Friday, January 17,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24.12.13

圣诞前夕,遇见好多的人已开始为今晚的倒数而准备欢庆了。

下午呆在家,确定了今晚的去处,找好几位朋友好好聚一聚,来个心平气和的一晚。

冬至已过了,但我们还没吃汤圆,怎么可以呢?三个大男人着手准备制作汤圆,说来可笑,这可是大家的第一次,游子在外的生活,慢慢地学独立,学习家里爸妈常为我们做的小事。

汤圆还没煮好,其中一位就准备要去找女朋友了,失身夜嘛,哈哈。

吃饱了,大家也准备出门了,去傻瓜山,吃牛扒。来到目的地,他妈的怎么这么多人啊,甚至有些还得站着等位子,今天的菜单只有套餐,而且还出其不意的贵,为了赚饱我们的钱,就为了那所谓的圣诞,我看来这些餐主是要把我们的蛋也赚去。

但,好奇心强大的我,却对这价钱感到良好,最后还是坐了下来点食物。朋友只能吃素食,菜单上没素食能供他这位特别人士,却让我们遇见这服侍生的可笑,看起来是经理或老板娘的她,说到意大利面把那鸡排拿掉,就有这个食物能被称为素食了,这简直是笑话了!这食物还能推得出厅堂吗我说?

同时,也遇见朋友的不屑情绪,以自我为中心的他,感受不到大家的爱时,在点饮料的时候,搞了点让人陷入两难的局面,但好在事件迅速平息。

这让人吃得剩蛋的圣诞餐,吃了还真是不让人满意,这就是所谓的值超所物,苦水吐不出,买了个教训。要吃素食的朋友,却不给面子地说这里的风景不怡人,要转移阵地,我突然感到我追求的轻松圣诞夜,就这样准备夭折了。

来到另一间餐厅,菜单也是一样,被大挪移了,但接受得了。这里的人潮,也是茫茫,也许,我才发现到,首都的年轻人,圣诞夜不得不出门,否则被笑成仁。

来到了低处,听见烟花的声音,却看不见,我有点失望,和我前几晚所设想的,出入好大。但也就只能这样了。

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