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2.12.13

赖床赖得爽,结果赶时间赶得慌慌张张。

我并没迟到,与预算的一样,但新同事要我更早,好吧,总算遇见另个新做法。
遇见了补习学院的老师,原来大家都年纪轻轻,甚至是中学生都有。

虽说是各个年纪的小学生,但家长并没有毕业旅行的家长来得多,也许这是一日游吧,比较放心。遇见这里的补习学院老师,他们好有系统式的训练过孩子,如何保持大家的安静,那个做法例如:我说aeiou大家接着肃静,好有控制力,与他们不停地要孩子保持秩序,管得非常好。但对我来说,那过多的控制,好像军人训练,孩子犯错就被骂,反而容易导致他们想不停找机会释放自己,结果会怎么样呢?而且这过多的管理,也着实浪费了些时间。

来到漫画廊,第一次踏进这里,好好奇,但又不能过多表露在脸上,遇见工作人员,态度都很不错的,看得出他们也早已熟透了如何去应付活泼的小学生了,那位可人儿司仪,轻声细语地,有点小紧张地惹出小孩的好奇心,就能把大家的声音给调小了。

播放一堆我不曾经接触的漫画,看得我有看没有懂。另一位工作人员过后也着手派水,我跟他闲聊了几句,才发现这里并没有休息室或用餐室,以便让我能解决我暂停了的早餐。

大家打开眼界,看看漫画,与周边产品,挺不错,非常适合小孩来到的地方,可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甚至是画画功夫。

来到钱币博物馆,这地方就在国家银行旁,我既然现在才知道,真是下衰。那不大的钱币博物馆,门口就是个百万管道,透明的墙壁里尽是各个年代的钱钞。可今天,第一次来就遇见了,有许多重要任务在顶楼开会议,跨国的国家级人物也在,还有我们的阿公,搞得这些工作人员紧张得要命,一直担心我们的嗓音会带给大家的不便,忙着比起食指放在嘴前,希望我们能合作,看到他们的紧张样子,仿佛是怕了丢了饭碗的感觉。

遇见了导游学姐,已经考到牌出来工作了的她们,现在已然成为同事了,好巧能在这里遇见大家,看他们都过得挺不错的,也发现她们工作的方式,和我学会来的一套有一定的差别。

来到麦当劳,吃午餐了,那停车有限的路旁,只好要求学生直接走上二楼等待早餐的送上。遇见许多顾客都感到很无奈,这震耳欲聋的欢笑声,某个程度上带给大家哭笑不得。

下雨了,同事这时把大家先给留下,不让大家淋雨,等雨停了才上车。

遇见了甜品屋的播音人,声音洪亮的他,压全场不是问题,那不累的微笑与贸然的搞笑,的确有一套,但物品的价钱,对小学生的能力来说,还真是困难一遭。

遇见i-city的负责人,她自豪地介绍这里的景点,欢迎我们再次来临。我们走进了趣怪立体画廊,那里头的画,早已在面子书被多人分享了,亲眼看到了它,也多少失去了些新鲜感,拍拍照,做大家都在做的事,好无趣。

遇见了司机的友善,容易相处的他,与我都有个小小的要求,就是更改行程,希望的就是避免塞车,但事与愿违。不过好在的是,我们都准时抵达目的地。

顺利放工了,遇见了同事的老公,他很平易近人,没架子,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餐。就那么巧,老天这时就下起大雨来了,看来我们受到眷顾的福分还不小。

回到家了,今天的一日游,好幸运有这个机会能够带领,去到了好多新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