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08.01.14

朋友的热心,接触我今天的麻烦,清晨起身载我来到出发地点,感谢。

遇见师姐,有礼貌地微笑点头示意,没想到今天大家都在一些地方碰面好几次。

遇见导游了,今天将要跟她的车好好学习。巴士换了,出发时间延迟,大家先吃顿早餐,在旁坐下的每一位都是同行或不是泛泛之辈。

遇见这小档口,小贩还未完全准备好所有餐点,为时过早了。

遇见某司机,挺聊得开的,大家七早八早有说有笑了。

出发了,这转载送导游的巴士,里头都是带着眼罩抓紧时间睡觉的导游,我也不例外。

半路中,巴士水滚气温上涨,被迫把我们弃下,换另辆巴士继续开,但小费大家照给不说第二声。

遇见朋友了,我们快抵达了关卡前,吃了鸡饭充饥,导游姐也催促我们了。

遇见我们的司机,原来他人不停搞笑的,工作发闷时找找乐子逗大家开心,但他也是追求效率,快狠准的,经验堪称老道呀。

遇见学长同学,好久不见的他,曾经因为功课搞得一头两大的他,现在已顺利开工了,替他感到开心。

遇见游客了,领队也跟着出来啦,大家简单打招呼,准备上巴士了。

导游姐姐的经验讲团,让我们见识了。那亲切的形象建立了,与游客打成一片的方式,让大家没压力的旅行。

停在了休息站,大家也开始对本地水果和饮料跃跃欲试,遇见司机有少许的怨言,没办法都是为了能早回五天没回的家。

到马六甲了,遇见长得像村长的阿伯,育有多位孩子,和三个老婆,亲切友善与热情的他们,请了我们喝东革阿里,好苦!他再递给我红毛丹让我解苦。马来高脚屋的家具摆设,复古的用品,越看越有味道。

遇见游客大多数都爱照相,我不停为他们照了好几张,每一个角度他们都不要错过。遇见另一个大哥,不停地吸烟,烟瘾好强。

游客走丢了,原来是自己拔腿跑到对面的商店,没被大家发现。来到马六甲海峡,涛哥曾经摆的甫士拍的照,游客对他的崇拜与欣赏在模仿他的时候都流入了出来。

离开马六甲了,大家准备回吉隆坡啦,美丽的日落,也随着我们的脚步,走进夜晚。

到酒店了,正巧是室友工作的地带,大家随口聊聊,就各自回家再见面了。

老朋友来到,最近大家话也不多了,吃了夜宵就回了。

遇见许多轻快铁乘客,大家放工累了整天的样子,通通摆放在眼前。

到家了,穿着新鞋的今天,过得太充实,舟车劳顿累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