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5.12.13

早上出门,去拿毕业照。

遇见朋友,陪同出门,来到学校。遇见工作人员,那免费的照片,附上条件,等待我们掏钱买另张更漂亮的,那可笑的方式,还是得逞了,只因大家都想买个纪念。

紧接着,带家人去吃午餐,时间也不早了,很懊恼自己的烂坏习惯,又是不准时,不会掌握时间,虽然家人不出声,但我真的很饮恨的滋味。

带家人来到茨场街,硬要让家人吃牛肉面,再让不能吃牛肉的爸爸吃点别的,走走马来西亚的唐人街,看看这里的人是如何做生意,可是没想到爸爸妈妈也没什么心情想买东西,或闲逛,买点饮料喝,还是能遇见那位一流一流自我称赞的麻芝阿婆,买包松软得非常厉害的麻芝来吃,再买点番薯旦,原来那是妈妈喜欢吃的小吃,但怎么她一直都挂在嘴边不说出口呢?那对自己的要求多久没说出口了,不用再为我们这些长大的屁孩着想了啦。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白威廉高级购物广场,看看那美丽的圣诞装饰,逛一逛东京街。却遇见爸爸的郁闷,对这花花的世界这城市,完全不投入,在我们兴致勃勃时,随地找个地方坐下休歇。那高贵的场所与商店,让妈妈眼睛为之一亮,看看我这几年所看见的,虽然时间有点短暂。遇见多人不停与圣诞装饰争相,我们也插进一脚,为爸妈来个力可拍,留作小小纪念。

最后,准备离开吉隆坡了,离开前去吃妈妈打听回来的美食,非洲鱼!可千里滔滔来到这,却发现来得太早,餐厅正处在短暂打烊的状态,让我们吃了闭门羹。

顺着路,带爸爸逛一逛smart highway,看看吉隆坡的先进但却闹过笑话的隧道。最后,我们的晚餐来到了淡边,爸爸来到了这却突然整个人都振奋,变得活跃了,因为有了朋友,话也多了。

遇见阿迪,爸爸的老朋友,交情久过我的年龄,与我分享了导游界将会面对的可能与是非。大家谈谈近况,话题来到人与人之间,我只能感概黄子华的那句话,世界很简单,人类很复杂。

回家路上,我不能驾车了,精神有点疏散了,我也要写写最近推迟的百日日记了。到家了,眼睛一条线睁不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