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1.01.14

那么早,爸爸妈妈就出门了,工作的时间变早了吗?

爸爸失业了,就选择去档口帮忙,为了生活,却被生活打压着,没有多少伎俩可以使出,也许这是我自己该为自己上的一堂课,也希望很快地,爸爸回到他熟悉的行业。

姐姐的不准时,搞得十五分钟就准备好出门的我,还以为会被骂,原来做好自己,时间管理做好,就可以了。

出门了,闲聊了些,拿着三岔口的过去趣事来谈,说起来也挺危险的经历,但那些公路使用者也真是节奏太慢了。

放了她下车,去做美容,我也去赴约了,与来自远方的司机,带他去吃道地的美食,做个两小时导游。

他见到我,也挺开心的,也许他们的工作累了,生活接近黑白,有人可以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不同的色彩,他们怎可能不高兴呢?身为司机,这工作也是累人得要命啊,非常尊重他们为了生活和家庭所付出的。

吃了果条仔,同事遇见司机那颗不老的心,自称食家的他,依然有着对世界感到好奇的心态。而这餐,是他请客。

遇见了彩票店,他也心血来潮,买了我家车的车牌号码,只可惜的是,晚上并没有开奖中到。我在等待的时候,走进文具书店,看见了那本小杂志,Reader's digest。我才想起了朋友不断敲醒我脑袋提过的这本杂志。好有趣的是,这间店的感应器,说着可爱的欢迎光临,再感应我走出去的时候,说了谢谢你的光临,下次再来。我看着坐在柜台旁的店长,不禁轻笑。

载司机回到了巴士的停车位,他要开工了,我也回到了美容店,等待那白痴的姐姐。

提早抵达这里,坐在店里,遇见许多店员不停进出,顾客亦是如此。大失所望,这样的场所还以为会有几个美女可以看,结果全部不是外貌协会的会员,也很感谢这样我能更专心地看书,哈哈。

听着美容小姐对着顾客所说的一番话,那种要大力推销自己产品又突然出现的矜持,看了还真是搞笑,好像暧昧的情况,要说出我喜欢你却说不出,还要不停地笑。对着我这不可能的顾客却置之不理,难道你们不知道其实我对你们的产品牌子很有信心吗?我用过的嘛,但也好,没人理我更好,你们不用一直用力地对他人笑。

终于出来了,妈的一个半小时,好吧去吃午餐了,红豆冰,哇真是爽啊!遇见许多年轻人和新加坡人,这已经是个独门招牌了,价钱也从我认识它时的两块变成三块半!是新加坡人惹的祸还是我们的亲爱政府?

回了,去买料买菜,反正今天得空,不如大干一场,煮个意大利面给全家人吃,姐姐也照单全收了。第一次与姐姐走市场吧,没用的她都已是为人妻的年龄了,在这方面却是那么地嫩。

教了这笨的姐姐煮好之后,这食物的长相是不那么美丽动容,开不了她的胃口,但味道其实都挺不错的了,她也很高兴自己参与了这晚餐的准备,拿起相机准备宣传全世界。但让我意外高兴的是,今天是她的农历生日,就当做是我给她的生日礼物吧。

全家人都吃了,没人没吃,让他们尝尝我在首都生活的点滴,没味精的食物,我也证明给妈妈看了,生活是生的还是死的,看我们自己的呀。

同乡朋友出来聚一聚,今天来了朋友的妹妹,和他的同事,大家坐在一起喝杯饮料,在这感觉非常不错的沙拉优格咖啡馆。朋友的不识带动气氛,搞得他同事与我们格格不入,我也只好做废材搞热场子。

这时突然,遇见了吉隆坡下来的朋友,大家最近健身打羽球,不停的见面,突然在这里撞见,反应怎可以不大啊?缘分这玩意儿,太可怕了!

遇见的那位歌手,好非主流的唱腔,我好喜欢,配合这里的灯光颜色,恰到好处,不录下那把声音和这里的气氛的话,很辛苦。也许这里我看见的是,反过来说,只要有实力,当被感激你的人遇见,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就是被宣传!

回家了,迟了,妈妈还没睡,大家聊一聊后,晚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