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4.12.13

到新山了,爸妈也配合好了我的时间准备接我,让我带他们上吉隆坡,好多此一举,不过我毫无怨言。

遇见麦当劳服务员,下了单,才知道凌晨的食物还未准备,快餐不快了,但热烘烘!

德士司机不愿回家地招生意,我过了马路,看见家人在旁,上了车,大家都欲睡没睡的样子。

出发了,聊聊天,休息下,很快地来到吉隆坡,吃点心!那流汁的鸡窝包,却被不怎么爱点心的爸爸欣赏,反而活在潮流里的姐姐,一心想着拍张照先。那里的管工,态度不友善不笑的,好一个典型华人。

家人终于来到了我的狗窝,妈妈小心翼翼地观察我这里的环境,很客气地但不特别对每一样摆设插手,只随便说说两句,也是这就是给我的自由。

到校了,那一年一度的场景,这次我身在其中了,好多束鲜花与洋娃娃,迎接我们这些方帽人,商家也热烈欢迎我们前来推动经济。

寻找朋友的下落,没几个出现,好在最后遇上了,孤单指数直线下降。朋友帮我带上装备,匆忙入场,我回到陌生学弟妹的队伍里。

校长入场仪式,红地毯,隆重与各方的尊重,但是一如大会往常的不准时。没睡到几小时的我,在上半段打着瞌睡,手里拿着时间表,等待着家长最期待已久但沉闷的颁发仪式,没表演没高潮的三小时。

最后到我了,遇见朋友坐在第一排,在我走向舞台中央时,为我含蓄喊叫半秒,我笑着享受这10秒的舞台,忘了曾经龟毛的搞怪点子。这熟悉的舞台,曾经的表演,我已不害怕面对台下的群众,犹如吹风机,一股台风跟随着我。

结束了,遇见各家长和学生不停寻找对方,好像机场里的士兵们从远方归来,等不了大家一起相互合照,制造回忆。

草草地拍了几张照片,找完了所有朋友照相后,回家了,只因这属于我的时刻,早在去年就该经历了。

遇见这些死板板的工作人员,那些曾经幼稚到没收我手机的校方,那白痴的政策来管制,哭笑不得,看到他们才想起这回事,差点忘了干净。

带着家人去双峰塔,爸爸没了精神了,走了几下就不想呆着了。还没好好观景下,下起雨了,爸妈都想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吃大炒,这些我长大成大人的地方,现在好好地带家人走一回,但对世界不再热忱的家人,到底想去哪呢?走一两下,就不愿继续走了。

我不管他们,带姐姐来到印度店,吃个cheese naan,那可以拉到一把尺长的芝士,吃得玩得好兴致,虽然人潮多多不见几只华人但好热闹。

到家了,今天真的好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