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3.01.14

一早出门了,今天终于可以去弄导游的执照了。

遇见了导游老师,同学,大家准备办理手续的资料,加入导游委员会,尽快把所有事物搞好。

遇见了前同事,大家笑一笑,仿佛有回到过去大家一同共事的感觉。但是大家现在身上都穿着制服了,前面坐着的那位马来人,原来会说华语的,但是一直隐藏不让人发现,我捣蛋地一直作弄在使用马来文沟通的他。

遇见医生,为了做身体检查,这无聊的检查,感觉上很浅白,没有很深入的,看看血压是否正常而已,还有心跳和脉搏,遇见其他生病的,静静地在等待着,护士们也很专心地办着事务,我一直以为我的微笑能带给大家即刻的轻松,可是相反地,身边的人有时都挺冷酷的。

做好了之后,我们去复印文件,去邮政局买邮寄钱,回到这曾经不停往返的地方,这工作的人,路上的车,重复地在上演着。

顶着大太阳,却看见这午饭时间的人,是那么多,排队?免了。

老师还是一样,总爱挪揄我几句,硬硬就是找我们说的话来咬几口,我也不斗,笑笑就好。最后大家要去宣誓馆律师楼,找宣誓官做点文件盖章。老年纪的同学,驾车带我们去到那地方,这组屋楼下的办公室,不大不小。

律师是个印度人,在预料之中,他也很乐意地亲切地为我们,快速解决好一切。遇见老年龄的同学,鱿鱼手的,一下子弄跌自己的文件两次,都是在这件办公室里,难道他与这律师楼八字相冲吗?

还是得买邮寄钱,还是要排队,情况更糟,没办法了,转换地方。
情况不见好转,只好认命了,这马来西亚的效率。排队时间过长,最后搞得今天无法一次过搞定所有烦人琐事。遇见的柜台员工,不知是我们的文件多还是她手脚慢,搞了20分钟才弄好所有小事,那位不熟悉的前辈,跟着我们走,做事情,只懂得领取,不懂得补给,让人对他不怎么有好印象。

最后还是回家了,赶着去打羽球了,还好朋友够义气等我,毕竟我也刚刚好没迟到吧,只是与他的个人时间表有出入。经过了时间上的追赶,遇见许多放工的上班族,最终羽球打成了,那位在新山巧语的朋友同事,也出现了,想起来就觉得好基啊!

我的晚餐份量,再次给大家带来笑声,那不敢相信的事情,必须相信了。

到家了,结束今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