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01.01.14

今天是新年了,好多人都还没回到家,或未睡觉。

我这家伙,依然计划照跑,带着剩下的两位朋友,上山去!被5人以上放飞机,所以认真说话,的确是会换回别人对你的认真,而那些胡闹的,你们吃自己吧。

三人上山,朋友好准时抵达楼下等我,搞得我不好意思,毕竟真的是没睡好,但这不是借口,赖床就是赖床。

经过小山路,来到了地点,看见好多车泊在旁,哇今天既然有那么多人来到,不可思议!上到山之后,才知道有些人昨晚就上山了,为了那城市漂亮的烟花秀,大自然与城市的呈现,同时把他们收在自己的口袋里。

我们拿着手电筒上山,我觉得自己像是他们的手电筒,把他们一对情侣给照亮,还领着他们上山。如预期般,遇见好多山友,大家的打招呼外加一声happy new year,很美妙的感觉吧,大家都是不认识的,朋友还以为我认识他们,那之间的人情与热情,就是这么自然表现出来,新年就是漂亮。

更让我兴奋的是,今天的日出最美,我爬这座山5次了,终于等到我梦寐以求的日出,相机这么早就开始忙起来了,我咔嚓咔嚓不停,总算给我找到了漂亮的角度,满意地继续往前走。

遇见一位洋人,年事已高,但他身手敏捷,娴熟地爬山技巧一一展现在我面前,我看了个目瞪口呆,说不出的佩服挂在嘴边,只说了happy new year。旁人龟速的前进,不影响不妨碍到他前进,他转换使用了危险的路径,继续往前进,赞!

遇见了新人,第一次爬山,没想到他们竟不知道那个岔口是有道较容易的路线能前进的,聊了天之后,他们才发现,毕竟原本那个真的是有危险性的,对新人来说。

下山了,遇见许多红毛丹树,和果树,偷偷采了些来吃,哇好酸,也有些好甜美。遇见的山友,也一起在那里吃水果,逗留一会,休歇下。

朋友累得没力了,毕竟第一次爬山的经验,就来到了水晶山,很不简单的。但很开心,大家都顺利完成了,安然无恙。我们吃了早餐后就回家了,很高兴看见他们有了新的创举,他们也很高兴有我带领他们来体验这一次爬山,皆大欢喜。

睡午觉,大家都趁着假日,在家玩线上游戏,玩得好起劲,我累得半条命。
起身后,我又与朋友打球,运动过激应该不会暴毙吧?真是玩命式的运动,没充足休息。打了场球,感觉挺快活的,呵呵,但真的是累了。

回到家,另位朋友与女朋友有点小纠结,出来一个人透透气,叫了我出来,我也当了个聆听者,舒缓他的情绪,我再继续我的自家晚餐。

新的一年,就是这样开始,我相信,今天的漂亮日出,就是要告诉我今年,要干得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