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2.01.14

今早起身,姐姐说好的一起吃早餐,结果他妈的跟朋友出门去了。

家里又一样的没人,我只好敲打键盘,在家随便解决了早餐之后,等待姐姐回来,再一次出去喝茶,吃午餐。

选了那让人想念的新山云吞面,就会让人忘却吉隆坡那到处让人喘之以鼻的云吞面。遇见这里坐着的顾客,都是一家人大大小小,很少有我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都往哪儿去了?

原来就在对面,要有冷气的,要有设计的,要有漂亮装潢的,可以拍张照上面书,我们坐了下来点饮料喝,聊聊生活近况,聊聊想法。姐姐遇见她口中的那个鸡白人前夫的朋友,大家笑笑说说简单的招呼,好在那位是个妈妈有着孩子,如果是男的,会比较尴尬吧。

回家准备收拾行李了,等待朋友驾着他的货车,回吉隆坡,这顺风车,总是来得这么及时,让我突然瘦下的钱包可以缓一缓。

遇见他的同事,昨晚遇见的,还有另一位印尼同胞,年龄五十多,足以和我爸爸比较,没想到在工作的身份上却只是头手,甚至在我朋友面前没有很大的决定权,做个静静的,低调的,不自我的人士,让了前方的好位子给我做,自己坐在后方,我不得不尊重他!

一路上,货车行走艰辛过程,大家睡不好,坐不好,那位印尼同胞因为反坐,对着后方车的车灯影响,无法好好入眠,但他却很平静,没怨言,也许我该和他换位置,一切就只因为我和我的朋友的关系而已。

到了永平吃晚餐,介绍他们吃芳龄蛋糕,吃福州面福州圆,这道地的美食不得不吃啊!他们的半信半疑直到吃了那口面之后,变得害羞的称赞。

继续出发了,花了好长的时间,大家一个个回到家后,除了印尼同胞省下我们的麻烦,肚子走上那斜坡上的住家外,其他两位同事在到家后,都有人在等待着接他们,小小的幸福就发生在我的四周。

剩下我们俩了,吃份宵夜,首次尝试这一间的印度煎饼,面粉味道过重,失败的尝试啊!这里的气氛比较死气沉沉,大家做工起来慢了半拍,我不会再来了。

终于到家了,从出发点到目的,共花了7小时半。我的天啊!睡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