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今天我遇见的人 15.01.14

今天出门,说好的时间,我迟到了哎呀。大家比预约的时间迟了一点,我比大家到达的时间迟了一点。

准备出门了,大家都顶着空肚子,来到布城,把一切待续的文件处理完毕。来到旅游局行政楼,遇见好多人在食堂吃早餐,可是这时间不是属于上班时间吗?怎么大家嘻嘻哈哈坐在这儿的?最好不是他们的上班时间啊我说!

来到第一楼,这柜台处,与等候处,空间大毫不吝啬,烦恼着选坐哪一张椅子等号码,啊可是工作的人只有两位,其他位子呢?根本没人,冷气机都显得特别的孤独,升降梯都多过工作人员。

很快的,十分钟就搞定了,大家饿得直接吃早餐了,也聊聊过去的经验,大家分享着自己,也有的静静的,也有我这种问题青年。年纪最小的同学,却是驾车载我们的,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哥哥,太不像话了吧,更可恶的是,其他两位丝毫没有要给点回报的意思,尤其是那位前天就种下不良印象的仁兄。你这根本就是在摄取他人的养分,然后掉头走人。

终于都回到了学院,遇见另两位同学,正准备着我们前天在干的鸟事,大家一起吃午餐,我也快速散人了,就因为有份小工作在身。

这市场调查,让我遇见好多不同种类的人,还是老样子,生疏的大家,有着免费的充饥食物,却没有人会先去吃,我不理了,有香蕉糕简直对不起自己。很快地,一个一个接着过来吃了,喝咖啡。我静静心里笑着,享受这香香的香蕉味!

大家出奇的安静,我开始怀疑待会的讨论会怎么样。其中一位负责人,拿着平板电脑走进来不停要我们like 面书专页,唉真是的,这免费的宣传,低下自己放下面子,就可以了呀。

讨论会中,一样的,有录音器和小摄像机,没人感到不自在,各有所辞,坐在我旁边的印度仁兄,没想到却是全场最放得开的家伙,让整个场子轻松许多,当然主持人的功夫也不能少,快速的咬字和准确,我输了两条街了。

这市场调查让我看见的不只是新场景,也发现到,人们普遍上所想的,多差不多,只是大家一起说出来,有了个数据可以证明某人说的话是准没错的,只是看谁的观察力好,对产品的敏感度较佳,或者是害怕使用科技的心理。

散场了,走在这陌生的道路上,对着轻快铁站的方向走去,看看四周的风景,是否又值得留意的美丽?

到家了,朋友电话也来了,一起去吃晚餐。哇,新女友也带出场了,手脚快速的他,除了让我再次佩服他的速度之外,其他的地方已不再怎么被我欣赏了,也许我现在更需要追求的是给自己的交代,和属于自己的幸福。大家曾是三个臭皮匠,现在却好像总是顾及自己的面子,和岁数增长的压力,聊起话来,总是要带刺,要刻意贬低对方,来让自己显得多么厉害。我看开了,不再吃这套,毕竟这种玩笑好低劣,要赢就让你赢吧。

到家了,好累的一天,看个戏,吃个面,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