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30.12.13

好久了,自从nick搬了进来,我们都没有好好干过fifa一场,他还是输我一截,哈哈。

顾客蜂窝而上的素食档,食物的美味果然不是盖的,菜色不错,但让人开胃的实力不能低估,另个杂饭档不输一筹都难。

吵杂的茶室,开着lite fm电台,可见这老板是留着一身浪漫的血,不是那种说话大声又有礼貌的类型。

今年将近尾声,好好坐在家里,写完今年待完成的部落格。怎知被朋友叫出去喝茶。

喝茶的境界有几种,曾经的也是最普遍的,就是大家一起出来HEK,消磨时间打发时间,用肺说话乐一乐。时间这样拿来浪费,太奢侈了。接下来一种,是聚会型的,久未见的朋友,大家互相聊近况,聊是非,难免的对比一下,看谁过得比较好,让深怕自己过得较差的人,心里可以舒服点。

最后一种则是,大家出来聊心事,摊开自己最深处的一面,赤裸裸地说出自己心中的遗憾或其他。那感觉很挣扎,但是说出来不是要人了解,而是自己希望可以让自己改掉这么多年来的不勇敢和不自信。

感谢朋友的指点,还有他非一般的洞察力,虽然总是觉得自己做过很多,可是照一照镜子,说真的,我对这样一路走来的自己不满意,而且发现自己的毛病不知觉反映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醒一醒吧。

打羽球了,天生爱运动的我,第一次用心去学去打好每一粒球,也发现了些小技巧和发力的方式,小小收获!遇见了另几位新朋友,大家无压力地轻松玩在一块,认真中带一丝幽默。

遇见了老鬼杂饭老板,自从我来到首都5年了,他都一直站在同一个岗位,不知道那一个位置有没有他的鞋印? 

睡觉前,室友煮了辣死人不偿命的意大利面,大家寻找刺激般地一口一口吃,嘴巴hohoho地大呼爽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