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27.11.13

空档的一天,不能闲着,归还人情味的一天,首先带了十包的乌达,去找旧同事送礼。遇见过得不错的大家,生活就是好有规律的重复着,大家打个招呼,笑一笑。

我要去收钱了,还有支票不能放过啊!到了巴士站,好巧一来到的巴士就能把我送到转换站。

第一次搭这趟巴士,遇见那位司机是有病的,五官不整齐,长着些许肿瘤,这是天生的吗?但可喜的是,他能正常活动,只不过带着异与常人的样子,是否还会有着众人目瞪着的压力?

遇见许多外劳,印度人,和背包客,在我走向另趟巴士的路上,与我擦肩而过。商家也用着他们渴望的销售精神,不停游说顾客直到现金进收银机。

巴士开了,却没有预示与观察是否游客在候车,一位老伯老嬷来不及上车,只有嗅着一氧化碳的无奈。

遇见不太友善的司机,也把我停在比我预想的地点还远。下了车,只见一位看似不速之客的陌生人尾随,原来大家的目的很接近,但当时也让我保持了十二分精神。

拿了支票后,打了电话给她,赴约去。

遇见那个迟到然后痴笑着走进来的她,咖啡已凉,蛋糕已溶,唯有眼睛多了一丝光。每一次看见她,想做的事情就是赶走她头上的乌云瘴气,让她回到阳光明媚的灿烂中。

遇见那位销售员,用心地为我们介绍烫伤的擦药膏。遇见大风不停吹袭,这地方可真有风水!

遇见她的朋友一起吃晚餐,可我一坐下来就只是想吃猪肉粉,她好像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的生理感受,而过于照顾自己想吃些什么。

回到家了,新的工作天又要开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