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9.11.13

完全自发性的生活,如果懒了一下,时钟也会不理人地敲咚了一下,不知觉就白消耗时间了。

今天早上吃本地美食粿条仔,遇见许多新加坡人,也许在这里消费才能体会平靓正。

遇见朋友的妈妈,一如往常问相同的问题,让我有种一直活在不变的日子的错觉。

傍晚载了老朋友来到关卡,遇见许多年轻人在等候,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本地年轻人都奔向邻国淘金吗?

晚餐,哥哥与准嫂嫂请吃,第一次两个家庭坐在一起吃,尴尬局面要如何打开呢?哈哈,有趣的一幕诞生了,话说紧张不自在的人都会拿手机看掩饰自己,而两位男女主角现身时,还没坐下,却不停拿着手机不知看什么,哈哈。11位成人加两位小孩,大家却很保持着南洋人的腼腆,不太懂得社交,好一个门当户对呀。

时间是陌生的天敌,大家客气地吃完饭后,话闸子也开了,而我依然慢慢地夹着剩菜,解决所有参杂,加上两位小孩的天真,笑声与玩闹助我们融化了冰冷的尴尬。

晚上遇见另班老朋友,慢慢地,每个人都成双成对出入了,幸福嘛,大家都做着工,嘴里总是离不开现实的冲击。也看见某位朋友从爸爸离异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欣慰欣慰,那突如其来的事实,毫无预兆让人很难去接受,唯有最懂得安抚人的时间。

原来,身旁的老朋友也因为工作理想和家庭的左右为难,找不到平衡点而道出了心中的忧虑。也许生活耐人寻味的地方,就是经一事长一智,没有烛火的引导,完全是自己的选择,而让人唏嘘的是,我们都总是在最后说:“早知道,我就这样 / 我就那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