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18.11.13

今早,房里第一位起身的是我。

大家都冷到僵了,改头换面地梳洗后,今天势必要把顾虑过多的我,展现自己。

吃了早餐,遇见了骑单车卖椰浆饭的,好独特的瞬间。涨潮再次发生,让学生见识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泥鳅也被海水覆盖了,而那位害怕高度的城市女生,再次害怕又好奇地发问问题。

遇见负责人,带领我们上贼船,准备去红树林公园当海盗。遇见了船夫,口操福建话,队长也参入其中说出槟城式福建话,我佩服!

老师的担心,救生衣的重要,竟然被船夫忽略,我临场反应不及,没来了个漂亮的见招拆招。

遇见游客耐心地用相机捕捉那消踪即逝的画面,遇见游客热情地向我们呼吁到山猪就在前方,遇见船夫坐在红树林旁起火边点起根香烟,遇见同学并没很投入在这生态旅游中,反而被太阳晒闷了,直到走吊桥为止。

午餐后,大家离开了龟咯岛,准备前往最后一个站,自己的学校。
来到了土产店,这中草药剂师老板,也拼了命卖起自厂创造的牛皮藓膏,那一种用嘴巴来说服人的苦差,身为老板,有着些背景的他,都依然得干此活,可见生活不容易。

与同学们做了个分享,搞了些气氛,再由领队引爆他们的快乐情绪,全场都快hold不住了。

到学校了,大家拿了行李纷纷离去,唯独一个身影独留着未走,突然间,那小女生转头过来说到:"哥哥,给我你的FB。"虽然与学生保持着距离,但我没拒绝。她让我回忆起过去的我,当向个自己有意思的女生开口说话的样子,那忐忑,焦虑不安,鼓起勇气,满怀期待通通写在脸上。接着看她开心地准备转身离去时,我为曾经的我不禁会心一笑。

不到五分钟后,遇见了另位同事,她那爽朗口快的嘴巴,让大家的晚餐吃得更津津有味,也让我为接下来的准备多了一份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