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30.10.13

慢慢体验到了作导游的累,长时间的辛劳,还好今天的工作是在傍晚时分开始。

白天在家,来了点心灵上的充电,学弹吉他,但看来我还是得花点心思来搞好这弹指间的基本技巧。

出门工作了,碰巧有今天的空档,我接了这一份工作。与朋友回合同时,遇见几位看不太顺眼的年轻后生人,没想到他们将会是我们的同事。

这工作原来是苹果5S上市的开卖,对这市场影响其大的消息,我竟然没闻没见到它的广告。

排场盛大,一堆顾客早已排队地痴等着,等着他们梦寐以求的金色款式。十多位工作人员,十多位从各个部门调过来的销售员,十多位印度同胞保安,接近十位花瓶摆美,还有幕后音光技术人员,加上出来搞气氛的司仪和老模amber,和几位我没看过的本地影星,(有一位马来女星全身镀光闪闪的,加上她实在出众的样貌和亲切笑容,蚊子靠近她恐怕都会魂不守舍)。

那么多人的相聚,为的就是那架新电话,而最高兴的就是经济,牵涉其中的人都受惠,皆大欢喜呀!

搞其盛会的幕后策划人,为了让其特别,把这特别的产品特别地定在半夜十二点上市。结果大家熬夜购买,熬夜工作。苦了我们这班社会的下阶群,为了那一百元工钱,牺牲一天正常的睡眠时间,更甚的是,大家大多数得在放工后等待六点才启动的轻快铁,回家。

我就不怪当中是否经纪人抽了多少佣金,但这工作再次让我看见这城市里,社会在某个地方,是如何运作的。不管是经纪,还是销售,项目工作都好,这维持生活的方式有时看了真不过眼。至少,我无法从工作找到意义,唯独我能苦中作乐,和他们聊聊天开个玩笑。

否则乐趣哪里找...

六点了,我们准备乘搭电车,经验告诉我,第一趟不能让他跑了,否则第二趟会姗姗来迟,慢吞吞的我,迅速地走进车厢,叮咚....其他的同事还在厕所闲游,后会有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