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3.11.13

昨天某同事被告知这几天没工可以休息后,她就立刻回家乡了,这让我感觉被铁锤恨敲了一下,是时候回家下了。

早上起身,梦里遇见到了家人,哇,这感觉更深刻了,想到了首歌这么唱:"我什么都不怕,只怕想家。"

午餐时间,阿杜式的声喉,弄得我不想吭声。与朋友坐下来过个轻松的星期天,其中一位刚从日本游玩回来,带来了日本的X好料!哗然一片。

大家似乎都带有内伤,结果我们就去找了经络推拿师傅,整一整那惹人烦的伤患,从那次经验,我也再次见识了内伤是如何被治愈的,而过程中的痛苦表情和惨叫是多么地经典啊。其间遇见一位仁兄,他的手长期内疼,诊断出来发现是血管不通,那骇人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而这些伤,是平时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造成的但又不会被肉眼看见的。

我打包了准备回家,路上来往擦肩而过的人影数不清,雨有下了,但,心里只有思乡这回事。

那个售票员,我肯定她的诚实和那公司的品牌素质,说是几点出发就是几点,准时,不玩弄我们消费者的感情。经过其它的柜台,都一直碰见那些放大炮的售票员,抓到我们游子迫切要返乡的心,跟我们说马上就出发的车票,其实也是不准时会拖延的,遇到他们这些没水准但又要找吃的,那就微笑吧。

巴士上,旁边坐着一位马来同胞,手上抱着乌克丽丽,我就这样用它打开了我们的话闸子,短暂的闲聊,大家似乎抱着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有天弹着乌克丽丽,唱首歌,给自己听,给喜欢的人听。

到家乡了,老朋友还是一样,说到来接我,没有第二句,感恩。

I'm H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