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12.11.13

早上,与妈妈约会吃早餐,来到了老旧的点心楼,自小就是在这里认识了什么叫做豆沙包,叉烧包,糯米鸡,烧卖。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的豆沙包,跟那么包家比起来,既然是我到现在都依然觉得是味道最棒的耶。

老板娘年纪高了,帮忙管理点心茶楼的孩子都是成人了,我也是了。遇见那位卖面的老兄,幽幽记得我,才察觉我是我妈妈的孩子。在我还以为他是为单身汉时,妈妈则迅速用手指告诉了我,她的老婆就是旁边那位,是位印尼人。也许,在很多时候,生活节奏跟不上社会的就是得做不同的选择了。

中午,哥哥也开始习惯了回家休息片刻吃份午餐,遇见他正在修理电插座,生活上的小知识和手艺,确实可以让人变得可靠和踏实。

下午,准备回吉隆坡了,和朋友吃午餐,遇见有辣妈在旁,朋友竟然如此兴奋,吃面都吃得不专注。囧。

傍晚到了吉隆坡,正巧同个乡的老朋友都放工了,我们这些觉得外地月亮比较圆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大家坐下来,有说有笑,某个角度上,有个共同点:思乡的心。
遇见了同学,他则是另一位为了满足现实而把兴趣暂时丢在一旁的朋友,也许社会就是这样残酷地侵蚀我们,而我们就得学会苦苦挣扎之中来点乐子。

晚上回到健身房了,又是一班热血的人物,这在家乡总是少见,看见大家汗流浃背地嘶喊着,我的kick 也来了。今天则遇见一位马来同胞,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做viper exercise,太棒了。

回到熟悉的房间了,这一次,着手让这房间来点特别的摆设,让自己最舒适的地方,来点最舒适的感觉,视觉和听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