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7.11.13

今天,约见了堂哥,内向的,老实的,斯文的他,这一次闯了一场爱情的祸,他竟然看上一位小我们9岁的女孩,我的妈呀。

她就在他的办公室外帮手家人打理饭店生意,说到他啊,哪有不吃周边草的牛啊,但这是嫩草啊,况且我们也不是老牛耶。

在他眼里,我依然能看见那纯纯的烈火,真难得,那脸红心跳加速,不断顾及外表形象,他顿时变得那好像准备去相亲的样子 ,哪像我渐渐进入不修边幅的国度。

我今天就来到了他的办公室,吃个午饭再三八探个究竟,我虽然遇人无数,但是,这搭讪的东西,还是要得由他出马呀,紧张问我该怎么办我也不能怎样,因为游戏里的人物是他她不是我,而且这年纪的差别,我碰不起啊,最多是礼貌地做个朋友先吧。

可惜的是,今天他与她就只有一面之缘,找不到机会哪怕是对望微笑。回到办公室,见到他的同事,爸爸级的了,还带了女儿一起来,用公司的电脑看戏,看来叔叔这个老板,不会在意办公室那些无谓的规矩。

今天学会了第二道菜,冬菇瘦肉酱,来搭配面类,好一个客家式。但看来从厨艺上面,我更能了解了妈妈的个性,好听叫简简单单,不好听叫一成不变,从未有过勇气尝试改变,一味地循规蹈矩重复亲戚们的做法,妈妈太实际了,甚至不会多鼓励我学我想学的,这就是他这么多年来给我们的教育,我说出来给她明白她自己,她仿佛有听没有懂。但好在的是,叫妈妈教我,她还是会很耐心地教。

这一天的结论我感到是,再一次看见,妈妈从来不会很西方式地给我们动力,我们只能从她所做的一切中寻找动力,例如:证明给她看,我有那份心意,煮我想煮的,甚至要煮菜煮到比她的还美味可口。 要不然,大家到最后就是这样循环下去,没有新意,没有惊喜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