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11.11.13

下午,我走进中学时期常出没的餐馆,人依在,但事已非,价钱今非昔比啊!食物也没特别好吃,原来想念的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曾经的习惯。

在我们面前冷酷认真的爸爸,几时才能像他在朋友面前那样,笑嘻嘻开玩笑,与我们打成一片。明天就要回吉隆坡了,虽然肚子还不饿,当爸爸叫到我一起吃饭,我还是跟了,我都不停地在找话题聊,让自己更多了解爸爸的做工情况到底是怎么样。但最后还是一样,我们父子的关系并没有变成朋友喝茶聊天的关系。

晚上,听到了个消息,来到了百合花园的壁画,这突然让人议论纷纷的画作,让我们看到了马来西亚的面貌,我们爱崇拜出名的人,凡是有名气的人创作了什么,我们就会一起跟风,(但却从未创造什么)。我们并没有给予有实力但没名气的人应有的肯定,结果好多人宁可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要自我肯定自己的价值是很困难很难得的事。不同的人做同样的事,结果却差别这么大。大家的思想和根深蒂固的教育制度,也不能怪谁对谁错,也许这就是我读懂什么叫风土人情的时候。

我并不奢望改变什么,只期望大家更能对身边的人感恩,和鼓励。

表面上看的话,遇见一家大小,有说有笑轮流拍照,依然是很值得开心的小事,看见民众团结的精神。也许年纪轻轻的小朋友会感到奇怪,为什么爸爸妈妈姐姐哥哥那么兴奋地吩咐我站在哪里合照,也许他们长大了会更明白。这点小事,劳师动众,记者来了,警察来了,民众来了,外国摄影师来了,交差时间到。

再来是政府,那不懂几时才会开发的思想,在自我压力之下,最后,壁画还是无幸地被消除。

今天光棍节,我们两条光棍,约了一位告别光棍身份的朋友,尝试了一间样样美味的马来餐厅,吃得津津有味呢。

今夜,最迟睡的依然是我,总是有种忐忑的心情,不想要依靠家人,为了自己的理想,还是得离开这温暖的家,但现实总让人孤单地感到身心俱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