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4.11.13

到家了,那份舒适的感觉来了,comfort zone,意味着远离外面复杂的世界。
茅盾的感觉又来了,过于舒适,突然来的档期,让我对明天产生了焦虑。
看着身边的友人干得不错时,难免心又着急起来。

用了半天的时间,才开始调适自己进入活在当下的状态,我就决定一天学一样厨艺,再好好准备下星期的繁忙。

今天遇见了表哥,当了三个月爸的他,多了一份重大的职责。我从他口中认识了他们电讯生意上的无奈,那种活在他人规则下的束手无策。

这大人霸机市场,里头工作的人,大多还是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大家的年龄蒸蒸日上。遇见大表姐和另个表姐,她们要搞个小生意,代理个咖喱拉沙调味酱,在我不怎么看好这里的市场情况下,还是祝她们好运,毕竟这像是个要改变本地人饮食习惯的产品。

感谢表姐,说到她,好不巧,偏偏在我要买个电力银行时,告诉我说她有两个即将用不着了,要送我,我的妈呀,中马票都没那么准。

晚上经妈妈的唠叨,来到了间住家式的跌打,也是间老招牌,屋里好几位顾客在看电视等候着。这师傅上了年纪了,70以上有吧,他的方式与我之前拜访的有点不同,诊断了说我是神经线走了一点,抓了我的脚一把,推推推,我受了那不一样的疼痛,没两下子就搞好了,那药酒的强烈,让我感到无比炽热,快点好起来呀!

紧接着,师傅开始聊起了人生上的现实,看透看破红尘的他,对这世界依然可以放彩的眼光早已没了,聊的是一堆听了令人心寒鼻酸的经历,他45年的为民服务和付出,换来的更多是看见他人的私心和自利。他经典的一句说到:“在你风光的时候或有求于你时,说的甜言蜜语比蜜糖还甜,在你出事的时候,住你家隔壁都会觉得很遥远。”

还提到他的一位医界的朋友,在世时人人处处有求于他,挺他,过世后,清明时一朵花都没人插上,连个问候都没人给。他越说越有劲,见外面还有好多人在等着,我们只好谢谢他告辞了。

带着妈妈去尝试海鲜炒饭,结果遇到了态度不亲和的老板,加上满座的顾客,撤!接着来到了小时候熟悉的西刀鱼圆面,就这样今晚与妈妈拍拖。

宵夜,来到了个新花园的嘛嘛档,好失望,本地的印度同胞就是炒不出indo mee goreng kamb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