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26.10.13

天未破晓,我已出门,先遇见了同事,她还是一样,讲话有力有气,带点俏俏,可今早虽打不起精神,却看见她某程度的焦虑不安,也许准备不足,也许被我睡不醒的鸟样影响。

六点半喝早茶,遇见了新同事,没想到最后却变成我跟随她,展开今天的一日游。

她人很好,讲话淡定,表达信息时也很准确,听了不逆耳。而属于她的工作部分,她也不会麻烦人,虽然她样子不出众,但看见她有颗朴素的心,爱大自然的她,与我分享了她的旅游照,也很细心地整理了照片。我才偶然察觉,其实有些人在某方面的用心,不是随便某个角度就能看见。

今天首次来到适耕庄,好美的稻田,这一生第二次看稻田,带着感恩的心,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来到海边,经过渔村,在这让人休闲的沙滩,我遇见一位父子脚板浸在水中,孩子依偎着爸爸,好像也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被明媚阳光拥抱,被海水邂逅。

人情味买不到呀,我遇见的那位零食摊安娣,见我们是导游,不收我们钱,只是客气笑笑。

安顺,霹雳州的市区,它曾经只出现在我的书面上,今天它首次出现在眼前。安顺斜塔,肉眼上看见轻微斜度,站在塔里,静下心时,也能感受那微妙的倾斜,但也没怎样。

在务边的沉香茶园,再次遇见当时的几位工作人员,像上次一样,推销多过介绍。

今天遇见的司机ah bob, 人不错,很善谈,开长途累了大家开个玩笑释放紧绷的神经。

遇见同事的男朋友,也是导游,他大老远来到放工地点等她,小小的惊喜,赶走了她疲惫的身子,带来了她的妩媚。

我到家就累了,最后与朋友聊聊我们恐惧的未来,看巴萨对垒皇马的大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