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23.10.13

今天又要导游练习了,上巴士。

再次与同学兼同事会面,大家都一如既往,神采奕奕。

今天收到了几份工作,哇,挑战就快来临,兴奋紧张!

下午上巴练习,遇见了位老巴士师傅,经验丰富,说起话来有气有力不失幽默。

绕了吉隆坡与布城,这日渐熟悉的地方,但有着前辈的观察,还是会让人不自在。

演练结束了,时间不多,我要赶去下一站做工啊,幸运地有着朋友的载送,让我方便许多。

下了朋友的顺风车,我转用德士,去目的地,老天这时又下雨了,奔跑在雨中,在路边不停向德士招手。最担心的事发生了,放工时段加雨天,等于塞车,我吩咐司机驾得快一些,就像电视剧情里,男生去机场追赶女生的画面,当然现实总是差很远。

司机有点不耐烦,说如果没塞车十分钟内就可以抵达。手表都怕了我了,我瞪它瞪得眼睛着火了,就这样,我顺其自然,急也没用了,干脆和司机聊天,在这个紧张赶时间的时候。

遇见他,让我再次佩服为了生活为了家庭而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的人。他白天做司机,放工兼职驾德士,德士租用费一天是三十八块钱。现在六点五十分,我是他的第二位顾客,他要载多几位,才能开始算净赚。

那么他得几点放工呢?他说十一十二点,每晚只睡四或五个小时。他叹气但语气坚硬说到:"boleh buat ape? Macam ni saja.. 3anak mahu pergi sekolah... Minyak naik, apa pun naik."

我语重心长,就跟他聊聊我是做什么的,聊聊路况,让自己更加认识城市道路实况。下车前,我给他个鼓励,祝他好运,零钱也没收,我便下车了。他也没因为我赶时间而变得压力,大家的心情在这时反而都舒适很多了,而我虽然迟到,但还好一切顺利,他甚至正巧载送我抵达了我们都不确定的一座大夏。囧

走进大夏里,我遇见了好多白领族,年纪都挺轻的。半湿身的我没想到,这市场调查工作为我提供了晚餐,好有心思嘛。33楼里,大家都是一群年纪相仿准备受访的人士。

过程很轻松,像聊天一样,我也不停抛笑弹,耍宝,因为时势就是那么地巧啊。大家的性格各有不同,放在一起聊个话题很有趣。遇见的那位调查员WX,也很会带领我们,他们说来就是专为各个大公司做市场调查的人员,沟通能力都不是问题了。

放工了,身子感冒了,走在将近十点晚上的街道,遇见了一位老妇人,正坐在街边,准备喂食相信已和她有感情的猫咪,这画面让我脚步放轻了,我要拿相机捕下这画面,但她好像因为我的注意而变得不自在,我只好注意她在不注意我的时候,按下快门。

肚子饿了,吃宵夜,遇见了那位马来同胞,多日未见,握个手打个招呼,和他点了椰浆饭吃,他也很热情,捧上一碟大大碟的椰浆饭,让我吃得津津有味。

太充实了,想说看个半夜球赛,没想到累得突然就倒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