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今天我遇见的人 18.10.13

今天我们来了个吉隆坡景点一日游。

吉隆坡堵车的人生早已不是秘密,没想到今早我们还是被蒙在鼓里。
今天先遇见了朋友的大方,请客吃个肉骨茶当早茶。
今天我遇见好多道地的镇江人,考察景点之外,也是第一次踏足此地方的肥沃土地,看见华人纷纷,午时享用了当地出名的叉烧烧肉饭,遇见了个小贩买了份apam balik,那脆脆的薄皮,吃了爽口啊。

遇见个档口好奇怪,它的设置就像嘛嘛档,摆放许多快熟面,却没标示着卖的是什么,好奇心强的我引来了那华人小贩的注意和招呼,我点头举手示意我只是看爽而已。

来到独立广场,遇见不少外国游客,再次地看到,游客总是在我国的景点认识我们,而我们却懒得去到那些地方,何况是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

接着,来到皇家警察博物馆,人影都没有,小猫呆着这都会闷死,打开门进入馆内,各种枪械,警察服装和历史故事,出现在眼前,到了最后,才出现了那位负责人,他很友善,给予指示,但他们得休息了,因为星期五的礼拜时间已近。

天色已晚,遇见了卖杂菜饭的老板,一起排队买糕点。说到他,挺佩服的,七早八早就得准备做菜,接着做生意直到下午四点,收档后,又是另一番的工作准备,切好肉菜,以便明天使用。不只他,还有位大陆哥,每天开档做生意,总是面带微笑,营业时间每天超过十二小时,我问过他不累吗?他也只是笑笑,轻描淡写地回答,这就是生活啊。

他也曾经与我笑谈他人,“你看看,那些要求高的人,总是永无止境地追求,到头来也是一场痛苦,何必呀?” 我也只是笑笑,也许这就是平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