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從小時候,我都一直有個夢。

從6嵗看七龍珠開始,幻想自己是其中的角色,在床上滾來滾去,枕頭和棉被變成各個戰場的道具,一人分飾所有角色,改編和自創所有新劇本,因爲當時追戯的時候,故事出得太慢,着急了當時幼小的我,實在不甘願鳥山明寫完龍珠GT 就收山,結果我創造出了GT-Z,Z-GT,等等系列。在床上自己打自己,直到老豆進來房間,才害羞地壓低聲量,變成一條假死魚躺著不動。

8嵗接觸籃球,憑著一定的天分,在同年齡層之中,成爲佼佼者,身高還未過130公分,已能夠投射三分球,嚇着了身邊的人,(可媽媽直到今天,都好像從未看過我打球)。隨著美國職籃NBA影響,夢想自己成爲第一位打NBA的馬來西亞籃球員,與著名的球星一較高低。當時四年級,課外活動我選籃球,老師卻給我華文學會,我的天啊!好在朋友的協助與及學姐留意到我,我成功入籃球社,五年級時,代表校隊打比賽,雖沒拿冠軍,但卻是唯一一位五年級生被挑選進入冠軍隊,征戰縣區比賽,風光不少。

12嵗六年級,接觸了足球世界盃,開始學會了看球,並迷上了,開始幻想自己能夠踢出個名堂來,馬來西亞足球很爛,讓我成爲那位國家英雄,超級前鋒,再代表我因爲Beckham貝克漢姆而愛上的曼聯隊,征服全世界。直到現在,我看球就這樣看了十一年。

15嵗初中三,電視媒體,讓我發現了舞蹈,跳HIPHOP。因爲Rain, Chris Brown, 羅志祥,電影《You got Served》,表哥的Boty 2002 紀錄帶,我開始跳舞了,亂跳一番,直到17嵗,發現朋友也愛跳Poppin,大家開始在這西方的玩意兒投入了熱情,我又開始幻想著,也始終相信著,自己有那份能力,跳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臺。

18嵗那年,離鄉出外到拉曼學院升學,偶然的際遇下,進入了才藝比賽Tarc Talentime Nite 2008,經過七個星期的訓練,第一次踏上舞臺呈現表演。此後,也參加了好幾項的表演。

23嵗今年,我已遠離了各個舞臺,我才發現我曾經有過的夢想和幻想,在開花結果后,每一個夢想我都沒好好去堅持過,追尋過,實踐過,我想了想原因,原來就是自己想太多。曾經,打個球,我都要顧慮他值不值得我打,跳個舞都在顧慮學業,顧慮開支,顧慮生活。說想要成爲什麽,卻從未付出點什麽,只是不停地再想該怎麽做,卻一直都沒開始。

曾經雖覺得自己很幸運,得到那麽多的機會,展現自己,但隨著時間的轉動,屬於我的路被自己斬斷了,又回到了原點,好像什麽都未有過。值得快樂的是,回憶是如此的精彩,但不快樂的是,它本來應該更精彩,因爲我的不積極。

嗜好和興趣,需要我們很大的勇氣去呵護它,因爲它很容易被現實吞噬,到最後,我們都活在現實裏,變成一樣的人物,毫無生動與美麗可言。我相信,也看見每一位追求夢想的人,是多麽地朝氣勃勃,那麽地有生命力。這些,就是近來的我缺乏的東西。

我依然感到慶幸,我還有個機會讓我重新開始,尋找我的夢想,勇敢地去追求,也許,我這一生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克服自己的心態,邁向一個屬於我陳佛佑的蔚藍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