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健身的体验

踏足健身好几年,从个黄毛小子,到一个大男孩,
历程许多泪滴,酸痛,和不过分的坚持。

健身,从一开始,茫然地追求他人的知识,
到学会了对自我身体的认识,
领悟和吸取的知识,虽不足以得到一张文凭,
但至少可以活用在日常生活里。

要用心去感受每一根被触动的神经和肌肉,
是否是我正在全神集中的部分正在发力,
否则事倍功半,没好好地与自我的身体沟通,
集中到了不该被集中的肌肉部分。

那天,亲戚练习仰卧起坐,久未运动的他,好不可思议地,竟能像个规律运动员,轻松地做仰卧起坐。

过了稍会儿,我问他你是否感受到了你正集中的肌肉,有在发力时?
他说有。

可是我看你的脚也跟着在移动耶,你似乎错用了你发力的地方了。
是吗?

好吧,你试试看,像我这样做,你看怎么样?
好好 , ok 。

结果是,当他找到了集中点时,只用腹部的肌肉发力来仰卧起坐,却突然显得那么吃力,和刚开始的他,形成鲜明的对比呀。才做个三下,他就挂掉了。


P/S : 健身,体验自己的身体,感受自己的每一块肌肉,和它们沟通,让心与身体连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