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遇见北京人

电轨车就在前头,我往前走
碰上两位北京人,跟我说哈喽
见我黄皮肤,问我会说华语吗?

可以啊。

请问下这个地方要怎么去?

噢,是电轨车站,就在前面,
我也是要过去,跟我来吧。

哦谢谢,谢谢,你的华语讲得好好哦!

噢,这里的华人都会华语。你们哪来的?

我们是北京人,我呀,第一次来到马来西亚,想说去城市看看,买点儿什么的。
噢,你的目的地是bukit bintang,那里很多东西可以逛。

可我的入境文件不见了,你知道移民厅在哪儿吗?
据我所知的移民厅,离这里不方便,我很难指示她。

哦,好,好,没关系(微笑)。因为我才刚从新加坡过来,将待在这里游玩一会儿的。
这里治安会危险吗?

不太好,你们的手提袋要注意一下,被抢了就麻烦,介意你们放在身前抱着

“哦,真的吗?”她们一脸没警惕心的看着我,问道。

接着,我好奇问她:“北京和这里还有新加坡比起来,怎么样啊?像消费之类的...”
那儿呀,消费比这里都还高,一张一百元的人民币,兑换马币五十元对吧,可在北京,一百元用不着呀。买件衣服啊,都要整一千元呢,你看我身上这一件,一千多元呢,消费都挺高的。

oh i see oh i see.

“在那里呀,你买个房子,都要七八百千元,或是一百万元,两三百万元都有,嗯很高的呢。”
oh i see,感觉上,那些数目对她来说,只是个普通文字,哈哈。
不是很聊得开,我回到沉默状态去。

到站了,我指示她们往目的地的正确方向,别了

真是谢谢你。  
不用不用,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