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播散快乐的种子

2012年12月16号那天,我被邀约去扮装成一位圣诞老人,以志工的身份参与慈善探访活动。
虽说舟车劳顿,带着疲惫的身子工作,但是看见此活动出动了那么多的员工,看见大家用心地在帮忙,为需要大家关怀的人士付出,很是感动。

第一次来到了残障院,亲眼目睹他们的生活时,心中难免浮现酸涩的滋味。但身为一个圣诞老人,除了能为团体帮点小忙之外,我的工作就是为大家带来欢乐的气氛,时不时来点搞笑行动。

而当我看见,总是带着无助眼神的他们,因为我的小小动作而乐开怀时,当下的我内心感受挺波动的,不过我继续用着搞怪的肢体动作,和圣诞老人的口头禅“HOHOHO”,给在场的每一位带点快乐的因素。

当天,除了陪伴残障人士和乐龄人士,和聊聊天,发现自己能为他们做的真的不多,所以,我只能希望,那一天为他们所带来的快乐,能够长期保存在他们的回忆里。至少,大家所付出的爱心,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