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充实到变态的一周 - part 3

digi camp的结束,不意味着我的生活就此回复到正常操作,开学的第二个星期,第一天,还是懒洋洋地无心上课,跟新学期的教授不熟,无恋于他的教科方式,同班朋友的不尽相同,尽显现我们与那些一开学就奋命用功上课的其他同学的差异,相反地,我们却正如火如荼地安排着朋友的生日庆祝会,虽是展延了,但是大家还是一副很期待。

数一数,凑足人数,直到了隔天课一毕,接着马不停蹄地准备出发,车主不熟路?没关系,跟车嘛,在BRJ会合一会,接着启程直通达look out point。一路上,时已近黄昏,我吃着水果,你吃着水果,他吃着水果,在半山看着日落本是计划中的一小部分,可是,姗姗来迟,错过了,与最佳时刻应该相差了15到20分钟。过后,抵达了look out point,跟之前来时比起,这次的人好稀少,或许来着的人都不爱看日落,只爱看星星,但是一个事实是,吉隆坡是很难看到满天星的,何况是look out point,这里都是看满城闪耀,非自然性之美,街灯并接来弥补又装横没星星的吉隆坡,在look out point,(望景峰),一目了然首都的模样,清澈地看见平时围绕着自己的一座座钢骨水泥。上到頂方,有几间餐厅,在大家犹豫来去不停时,才决了定。而这一间,是我来过几次但不曾到访的餐厅。

在这间餐厅,这里的每一个服务生都是戴着一顶帽,牛仔式,鸭嘴式,等。不用搭理发型的工作,其实也不错,大家吃着,哈拉着,谈笑风生,我们一起聚,虽少了蛋糕,开开心心的,不就够了吗?如果当时外加一片小蛋糕,或许会更棒吧,而我们当中也没有人识相地去买,呵呵,反而看到旁边座位的顾客不停地在庆祝生日,很不巧地,整间餐厅改变了灯光与音乐,瞬间转换的气氛只为了生日最大的那位,虽说没有人会要求此类待遇,但我想当事人的心底里应该会有不同的小请求,而我,却在事后才醒悟,忘了做些什么。而只顾着参与的人,有没有想那么多,我不懂。

说回这里的服务生,真有点哭笑不得,他们的发音,腔调,有异于我们,大家听呆了?!Q念成球?Q ball= 球ball?念着菜单的一样样,好带过式的发音,大家忍不住偷笑,有没有带给他一点的不好意思?他心里很明白,毕竟他也像我们一样,无法互相适应,只因他们是不同地方出世的民族,最后双方都是带着笑容,不同的是,他的脸应该是呈红色的,羞了:我们的是青色的,因为笑到爆筋了。

填饱了肚子,咱们上了瞭望台观看吉隆坡市,大家继续着噼里啪啦,10人行,说个不停,没完没了,阅读着风景,一直到大家兴尽。才下了山,各自回到了属于自己的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