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不面善,的街头

正逢雨季,太阳再卖力,也不够雨滴给力
互不谦让,形成了太阳雨
一场让人容易感冒和不适的太阳雨

放工了,拖着公事包,走在喧哗街头,
一个盛满上流社会人士的街头,
大车,打领带,追求那所谓的品味,
喝杯名牌的咖啡,看份大家都懂看的报纸,
看似优雅的姿态,谈着生意,聊着天,
传来的笑声听起来都挺高贵的

几位中东妞儿们,几乎三七比例的模特儿标准身材,
踩着一双比小明的课用尺还长的高跟鞋,
婀娜多姿,摇摆在街边,即刻引起了推着垃圾桶的清洁哥哥的注意
摆弄风骚,自信爆表的样子,过起马路都不屑公路的使用者
结果,被刹车不及的单车骑士吓着,愣在路中间,
那样子,犹如两个玛丽莲梦露的附身,只差裙子没有被大风扇吹起。

我坐在咖啡厅外的座位上,有着屋檐的只手遮天,歇一歇
享用着好服务换回来的cherry vodka,不嗜酒也接受了老板的好意
品着这酒味渐淡的饮料,不会难倒我,
难道这经过为我而量身的设计?

今天的风景直到我们遇见了三位和尚,而变得更出彩
和尚袍完整地穿在他们的身上,三人脚下有着出色的运动鞋
这像是cosplay 角色扮演多一点,还是他们偷了三个臭皮匠的鞋子?
看着自己脱皮了的黑皮鞋,我简直自惭形秽,哭笑不得

好奇心的驱使,我看多了几眼,
突然间,一辆炫酷的黑色马赛地,停在和尚们的前面,
啊?是司机载送他们!和尚们毫无恩慈般的上了车
冷酷的面貌。。。或许,他们真的是Cosplay的

看来,拿着公事包的生活,已不如托钵
我想,我就像个诸葛亮,拿着看起来像个鹅毛扇子的公事包,
被这三位像臭皮匠的和尚,给胜了

马赛地飞驶前去,
而那留下的情景,
让我和同事,瞬间石化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