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奇怪的遭遇

放工,找个栖息地,
坐在大楼前的石凳上,
步伐迅速的白领,穿插左右,个个要返家

拿着包饭盒,为了不让它基因变种,先吃了它吧
高高大楼前,看人群,吃饭盒,
夕阳也在下山前陪我个十五分钟

饭菜早已凉了,酱汁也被白饭吸干了
一口接一口,慢慢嚼
顺势张望这陌生的街头

吃着吃着,旁边有位在等候的女士,
眼角告诉我,她在看过来,
心在想:“啊是没看过别人在大厦外吃东西吗?”

她移动了身子,我懒得理她,继续吃

突然间,她走了过来。。
“要搭讪我?” 疑惑中..

“这个给你吃,我不要了的。”
她把一盒装的食物放在我身旁。

“啥?你干嘛?给我吃干嘛?我这饭很大包耶。”我惊讶道。

“我很饱,吃不下了,给你吃。”她说。

你给我干嘛啦?那你迟点可以吃啊。。我哭笑不得。
接着她有点避嫌地转开身子,边说:“不用担心,你吃吧,没有毒的。”

我愣着。。。我的饭也愣着。。。

那现在是怎样?无缘无故,布施给我,难道我独自吃饭的样子看起来很可怜?哈哈
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

哇!是豆腐花! 这女的很神耶,既然给我我喜欢吃的东西?!
我赶紧从书包里找出点什么,当作个小礼物,想说送给她,给她这个怪怪的陌生人。

她走了过来。“嘿,这个送给你。”

而她拒绝了我的好意,却又同时要我收下的好意,怪人!

她爱理不理,渐行渐远,我也没拔腿走向前去了,只是见她要离开前,大声地对她说声谢谢!

好奇怪,好吧,把饭给吃完后,我就会吃那碗豆腐花,我相信她的豆腐花没有放毒。

一打开那盒装,豆腐花都散了,碎烂了,看了此后我傻笑了。。
嗅一嗅,看有没发臭? ..

一口一口吃下去,我把她的好意照单全收。

只是,
这豆腐花是挺滑溜溜的,
不过味道就...可以再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