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雨中漫步

据说,喜悦的心情,放轻松,开朗
身体就会有种强大的力量,对抗一切

那天乌云密布,眼看就要哗啦啦的下雨
我坐在路边摊,和友人吃着鸡饭,
盘上的鸡肉还没送完进嘴里,
雨滴已开始参与

朋友急了起来,一口气把碗里剩下的给干了
再催促着我,嘿,吃快点咧,下雨了!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只想慢慢享受这午餐

不担心下一秒,就享受在当下,
而小贩可闷了,没生意同时,雨天也没有苍蝇拍
毛毛雨,似乎觉得我的鸡饭太干,为我浇浇水

吃完了,一步一步不慌不忙走回车去,
让自己久久一次,沉浸在淋雨中
让雨水一滴滴地与我亲昵
就像Gene Kelly - singing in the rain

也许好的心情真的有造化弄人,
我一上了车,雨也立刻大了起来,真是万幸啊
看着路上的人只,个个怕变成落汤鸡的,往屋檐跑去

轻松的心情,雨天城市大路大塞车,也无所谓了
因为自己享受
太阳晒,就让皮肤黑:大雨来,就让身子湿

可最后到家后,才发现,自己感冒了,
因为吃饭当时,
淋得是太阳雨。


P/S : 实验证明,要活在当下,就别顾虑了。
心情良好,并不会带给身体什么神圣的力量,
毕竟还是感冒了,不过,喝个热汤,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