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慢 美丽吗?


并不是为自己的慢半拍找个借口
你我他也没涉及在内
只是对事不对人:)

今天的我再一次犯摸索病,看着时钟迟了20分钟,
真希望那只是有人,在我看时间之前把我的钟给调快。
但算了吧,家里都没人,别异想天开。
时钟滴答滴答地走,不对不对,电话里的电子时钟是没有滴答声的,
那只会出现在你家的,那个有尾巴会左右摇摆的古老大时钟。

比一般公寓慢的电梯,坐落在这栋我住了两年的廉价组屋里,
还是一样,电梯里有着一股浓浓的草莓味,
那不是住在这里的马来,印度,越南,华人小孩掉落的糖果所纷放出来的味道,
那是这里清洁员工所用的清洁剂的芳香体味。

“叮咚”,到了G 楼,匆忙地拔腿就跑,怕的是朋友的催促,不怕的是旁人奇异的眼光。
慢跑在路上,不让心跳被高速运作的手脚给控制着,而是用着潜意识来控制着我的全身。
雨,一滴一滴,斯斯文文地滴在满地上,很客气地与任何跟他有缘接触的人和物打招呼。
顿时,拿起手机,翻找朋友的联络号码,一不休地拔起通话键,
讯号以光速般在眨了两眼后紧接着听到电话传来了嘟嘟声,
朋友也以一贯往常般并带着那熟悉的声音说:“你到哪里了?”
(心想着:他应该是到了,为了确定他目前的位置,先问对方个清楚再告诉他自己所在的位置,呵呵)
怎知,他还在半途中,我也松了口气然后可以带着理直气壮的语气,告诉他:“我还在等巴士。

电话挂了,心也跟着凉了,因为离我仅50米的巴士站,一辆我这时最需要的巴士在我眼睁睁之下,喷着黑黑的浓烟慢慢地起速开走了,我看着天,嘴里吐不出苦水,旁人看了都知道我在边走路,边无语问苍天啊!!

加快脚步,失去了一个,不能再让自己慰问苍天多一次,真是感到万幸,接着所看到的第二辆巴士不是带我去目的地的,嘴巴里吐出来的苦水瞬间变成一口新鲜又轻松的口气。
心跳速度还没加快多少,我傻眼了,不是我跑太快而心脏跳动反常,而是rapid u20在我四粒眼睛瞪并口呆着的情况下,离我只剩25米地扬长而去,我除了鞭长莫及外,唉声叹气,还能做的就是无语慰问苍天呀。。

对着自己想,我到底做了什么?只不过慢了一点,不必受那么大的刺激吧,它可媲美世界杯的点球大赛了。
一到了巴士站,或许是叫黄天不负速度慢之人吧,rapid u24在我还没机会站着等巴士就已经开到我眼前了。
我没三思地上了巴士,巴士里只有三人,或许是大家的下一站都一样,结果巴士开得很是顺畅犹如从水龙头流出来的水般,超车行驶在路上,超过我所错过的巴士,变成第一辆抵达能载我到目的地的巴士。
不幸中之大幸呀,我到了,我朋友还没到,不习惯吧,平时你们等到不耐烦的人,呆站着在一个角落旁等着你们。

慢了一点却最快抵达,似如以退为进,还是天时地利人和?还是只是一次美丽的意外?
相信每一种可能就好吧。可能性的高低是存在的,不可能是不存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