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一块钱

繁忙的时段
其实不忙,是自己的摸索,弄到自己忙
准备好出门上学,比前一天还多一点的用心,来打扮自己
这样子出门,通畅又愉快,走起路来犹如神助似的,可以刮起一阵微风,带着微醺的sunsilk牌发香。
我也不想, 身为男子汉,不能娘炮如此,得适当克制。
但没办法,可能sunsilk一直以来被香精环抱着吧,弄得它不得不残留一丁点的在我秀发间。
依然新年期间,脚穿着的是一双超级白的白鞋。我爱白鞋,这已毋庸置疑。
走在路上,深怕任何一位的不小心或有心,至少也得无罪似的白底直到元宵节结束吧。
偶然间,发现,我一位男生,全身上下能穿戴的屈指可数,当中有三样东西,既然是姐姐的大赠送,当中两样是从,有着漂亮抵死人的美丽夜景的香港,我知道,我身在很多人都不懂得珍惜的福中。
我到了巴士站,我知道,文良港这个地方,巴士的数量,多到我根本用不着坐到巴士亭的凳子发烧。更多的时候,我似乎忘了,那等待巴士的滋味呀。
巴士停下来,准备接我时,习惯性的,拿出钱包,啊啊,没小钱的,这次糟糕了。
连我平时载满零钱的钱包,都突然销声匿迹,唯有大大张,在那里不停的对着我说:“你用不到我,nenene pupu ne ne ne ne pupu" ,真气人。头脑子浮现着“为什么不是metrobus啊”那个一百块大钞都没问题。
没法子了,只好硬着头皮,问了司机,试看看是否有得上巴士。他看着我,脸上附着一脸还算精神的面容,毕竟当时才早上10点左右,他反问回我,你要去哪?
我说“ 拉曼” ,他听了,只用了不到两秒的时间,没有发出一声,用着身体语言,对着我表示“上巴士去",他那不知何来的宽容,我感到万分的感激,一片的人情味浓透了整辆巴士,但很显然,注意到我的人没有几位。
我义不容辞上了巴士,但是心里告诉着说,你得想出办法付这位仁兄巴士费,虽然它只区区一块钱。我没停歇地,翻开我的书包和钱包的每个角落,找到的只有1角钱,这根本只是巴士费的小小10%。这么行呢?
没什么人发现到我是在通过没有付钱的情况下坐下来。突然间,一位妇女面带着笑容,递给了我一块钱,叫我去付了钱。
这让我很突然地,嘴里不清不楚地吐露了一声谢谢。我身躯飞快的,转向巴士前方,把钱放进钱筒,再收取一张票根。
转回身,我对着那妇女示意地点了两次头,以示感激之意。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一个陌生人的援手之助,但又很矛盾,因为我欠司机的人情只是转嫁给了这位好心的妇女。
到学校大门口了,下车时,选择巴士的后门以为了能再一次地跟这位妇女,道谢。她心领了,我也放下那股矛盾的心情。我但愿今后的她一切事情顺顺利利,在那一刻,我甚至觉得,她将会是我这一天遇到最美的女人。根本不用花时间化妆,而是一种不刻意而又永垂不朽的美。

下车之后,我对着自己说,今天真是一个好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