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眼镜给的领悟


那一个不小心,眼镜断魂了
是的,断魂了
不, 只是镜框断了

是场意外
一场数学题1+1算不到的意外
不能假设的,没有方程式的

电梯门,被朋友有心地给关上了
我无所设防,因为经验告诉我
电梯门就像1+1那么简单
最多也只是把我大大力的给按摩一把

怎知,电梯门的来势汹汹...
好不巧地拥吻了我的脸部
没疼,没疼,可怎么我的眼镜跌了下来
啊啊,原来,它是成了我的英雄,救了我这位美人

它的一番好意,没救成不需要求救的美人
反而蒙了重伤,倒地不起了
见此状况,我只能说:“简直是一触即发(fuck)

镜框断了,就像任督二脉不再通了
不至于奄奄一息,依然撑得住气
抵过了这场灾难,活到此分此秒
但气势大不如前,退伍时刻已不远

好吧,那就这样吧,让我再找副新的镜框
来个小小的传承仪式
与其说新的镜框,不如说找个百分百的替身

事情总在意料外,花了好几个星期
却再也找不到它完美的替身了
穿山越岭,漂洋过海,众里寻他千百度
盎然回首,也不见有人在灯火阑珊处

累人累己,只因求个完美的替身
也发现,过于执着过去,反而苦了自己

好吧,就让受伤的过去,受伤的眼镜留在那里

让我来配过一副与它不一样的新眼镜
来用着新的视野,踏上新的旅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