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一趟幸福之旅

踏上一辆里透红的巴士,望着只有几只小猫的车厢里,几只和我一样思乡的小猫?还是游走他乡呢?双手无物,一身轻的我,没半点理会他们地,坐在了一张披着红衣带线条纹的椅子。

呼了一口长长的气,一种穿山越岭后来到了栖息地的感觉,坐着,等待这载我奔向幸福的列车,启程。这列车里载的人也是去寻找幸福吗?还是他们来到了另一个转折点呢?我从为幸福而被塞满了东西的书包里,掏出了与我共结连理4年多了的耳机,再接插那一架被我专为音乐而活的手机,蓄势待发般,走向幸福。

一路上,并没有崎岖,没有惊险,没有忐忑,只有一颗平静的心,伴着窗外那熟悉的风景,有山,有树,有草原,有荒地。或许心里的情绪忽然之间如海浪澎湃不平的,但列车始终地在前进,只因为,风也会停止吹袭,海浪就会停止波起,大风大雨也无法阻碍,幸福列车的坚决。

到站了,我下了车,我其实不知道,这一站叫做幸福,直到我用心去体会,才发现,幸福是这么地垂手可得呀,但,抓住的人有多少?
就让我来分享幸福的瞬间吧。

幸福是:当你一到了车站,接送你的人早已在某角落等着你。
幸福是:当你一上了车,食物会在你肚子饿的时候出现在眼前。
幸福是:当你“暴食”时,她会说“ 那!这里有水。”
幸福是:当你走在广场时,并不会羡慕那么多对的恋人手牵着手,因为婆婆的手被你拖着。
幸福是:当你来到日本餐馆,却第一次和不爱吃日本食物的家人享受晚餐。
幸福是:当你穿得不得体时,被友人指指点点,被“投诉”,没关系,因为他们在乎你。
幸福是:当你明明很饱的时候,裤头上的钮准备为你脱掉时,还会有人一直端美味佳肴给你。
幸福是:当你想睡觉的时候,妈妈会问你要不要大又厚的被来对抗冷漠冷血的空调。
幸福是:当你早上起来的时候,一包早餐早已摆好姿态等你来吃。
幸福是:当你看见家人幸福洋溢的笑时,你也会不自觉地跟着笑。
幸福是:当你已经慢了半拍,家人还是会耐心地等你赶上来。
幸福是:和亲戚友人坐在cafe,一起玩board game,一起笑,一起被炸!
幸福是:就算board game,玩输了,被炸,请客的也不是自己。
幸福是:当你来到了自小长大的家乡,看见天空那一群久违的候鸟飞过半边天空。
幸福是:当你还在赏空时,碰上一位许久未见的童年玩伴,他认得你,然后聊了几句。
幸福是:当你站在第一次触碰篮球的球场,呼吸那里的空气,然后在那里与多年不见的乡友打起球来。
幸福是:当你来到外婆家,坐在客厅观看电视,虽然个个都已长大不待在家了,但还有表侄儿在旁。
幸福是:当你肚子饿的时候,舅母还是像十年前一样,会打包食物给你,怕你饿坏。
幸福是:当你要吃饱时,舅舅会放一罐vitagen在桌上,让你饭后有个饮料助消化。
幸福是:当你准备离开时,舅母会送你离开,直到你驾的车远驶而去,离开她的视线。
幸福是:当你有苦说不出时,老朋友会慢慢聆听。
幸福是:当你看见别人退车,被他人的车阻着,从头到尾,个个都很耐心地直到车成功脱离困境,不会有吵闹的鸣比声响起,使在旁的我们能舒适地享受茶水。
幸福是:当你在床上睡得像个猪时,妈妈不会打扰你,让你好好睡,即使姐姐准备去注册订婚。
幸福是:当你要求阿姨可以为你自家制作kaya时,隔天kaya就出现在你家雪柜里了。
幸福是:当你正打包行李时,妈妈会拼命地把水果往环保袋里塞啊塞,让你感觉从水果摊买了一萝水果似的。
幸福是:当你正准备回来吉隆坡时,还有妈妈的一顿丰富的午餐,让你准备挺个大肚腩上长途巴士。
幸福是:当你准备离开时,妈妈会要你上香拜神,只为你可以一路上平安。
幸福是:当你赶时间去巴士站时,爸爸会因为朋友的不守时,不理朋友还对他生气,只为了要把你准时送到车站。
幸福是:当你回到了吉隆坡,还没准备向家人报平安,家人朋友已经打来问候,而且不止一个。


幸福是:当你懂得发现身边的小小幸福,你就会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