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电梯里的电影

只看外表的人,往往都是肤浅的人,都以他人的外表来判断他的个性。或是只针对性地对一些表面看起来不好的人
给予关心。
举个例子:我们住在公寓或租屋,当然都有权利使用电梯,不管你住几楼。但那一天,一个急匆匆赶时间的人,要搭电梯,但得从最高搭到底楼,他要经过好长远的电梯旅程啊。叮!电梯门开了,我走进去,还没转过身面对着门立正摆我的甫士时,只见他急躁地用他的食指快速地按按按按那个”关上门“的钮。一看见如此的人,我就心想:“这位仁兄挺赶时间的嘛”。

叮! 电梯停了,开门,两位友族同胞进来,呵呵呵,他们有说有笑,但他们嘴里吐的语言我听不懂。但那位跟时间赛跑的人一次又一次地用他那带着两个火圈的眼睛瞄向他的手表,盯着看啊又看。我还是一样的,站在一旁观看此出戏。

叮!号码显示着11,对,这里是11楼。只见一位妇女手提着大包小包慢慢地走进来,她的每一步都被那重重的东西拐得她身躯一摇一摆,但,也不是很大动作,因为她不是不倒翁。

叮! 电梯应声而停,门打开,这里是8楼,啊?没人。。也许有谁人存心玩弄电梯吧,还是等太久改成走楼梯呢,或是走回屋子拿东西呢?那个心急如焚的家伙,手指按那个“关上门”的钮的速度,已经是空前的快了,不耐烦的表情直接在他脸上呈现的完美无瑕。

叮!电梯。。又停了,这里是3楼,之前进来的两位友族既然嘴巴开始碎碎念,口操着英语间接地对电梯里的人念:“这里是三楼,走楼梯下去不是好咯,为什么要使用住在高楼的人才得使用的电梯呢”? 他和他开始在旁抱怨,而那个心急如焚的家伙早已在一旁燃烧起来了。呵呵,我还是站着看着他们那很个性的演出。电梯门打开,没人进来,也好嘛,这样如果万一有人进来的话,进来的人便不会隔门听到他们的喧闹声。

叮!2楼。。电梯又再一次地停了,我想,我在电梯里,都快有一首歌的时间了,不过早已习惯这如此慢的电梯两年了,所以心情怎样都不会被这些小风波感染。在门慢慢地打开的那一瞬间,那个他和他和他,都很不耐烦地,但很有默契地,吐露出一个共同语音,叹气声。。。。,他们脑海里应该都是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搞什么屁哦?都住2楼还要按电梯”,同时, 那个急性子,早已准备好他的左手食指准备,用足以破健力士记录的速度来按那个钮。

门打开了,进来的是一位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皮肤皱皱的手拿着拐杖,苍老的面但带着一丝丝的微笑,头顶上那所剩无几的白发被他戴着的帽子压得不好意思露面。他走了进来后,很顺势地电梯里的我们腾出一个空间给他,紧接着,他用他那似乎无法再看清楚世界的眼睛望一望,扫一眼地看电梯里的我们。这一次,那只食指不再在“关上门”的钮旁边徘徊,几位同胞也已经让自己如坐在图书馆,变得鸦雀无声。

叮!电梯在到底楼前,又停了,没人进来,但外面传来许多小孩子的玩闹声,难道是他们在捣蛋?不过,电梯里的人们,也只有静静地压制自己的情绪,等待确定没人再进来,才让电梯门给关上。

叮!到底楼了,门一开,那位老年人先是被我们看顾着地走出去,然后,那位赶时间的家伙也已快速地步行离开了现场,他和他向左走,他和他向右走,人去电梯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