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谁辛苦了??

刚开学,总是闲来无事,吃饱就没事,没事就去吃。
时间它自己腾出来给我,不找点事做很不给时间面子。
今天的计划就是,上完课,然后吃,再做点小事。
与朋友打魔兽,聊聊天,然后开始今天的行事。
我打扫了在KL住了两年多的旧家,为了让它漂亮地归还屋主。
刷刷刷,洗洗洗,扫扫扫,擦擦擦,抹抹抹,装装装,丢丢丢。
花了两个小时,屋子变回青春洋溢的模样,散发出阵阵神气。
一个人来打理,也没很费力,因为也没很难,只是需要花时间
和抛开那懒散的习惯,就可以很投入地在这间旧家做最后一次的家务。
辛苦? 我也想说出口,可是我会感到不知羞耻。累?也还好。
在jb 从来甚少打理家务,不自动自发的做,除非像个被赶的羚羊,被叫了才肯动起来。
在kl, 我却像是被妈妈上了身,总是做起家务来,虽然很少才做一次,而且也不需太久就完成整间屋子的打理。
或许是KL的屋子小间吧,廉价租屋,直径只需不到十五步,就走完。
但是在老家,妈妈呢,几乎每个礼拜,拿起扫把,拿起拖地,开起洗衣机的盖。
为的是,扫只需一个礼拜就会被灰尘侵袭的地,抹一个礼拜就失去光泽的地,洗每一天全家人都在穿的衣裳。
每个星期,重复同样的事情,一而再地重复,毫无怨言。
而我们,身为家庭成员里体力更强,更有力的孩子,却经常袖手旁观,总是赖在一旁像个王子或公主等着被侍候。
谁比较辛苦呢?不言而喻吧。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辛苦,反而我得说,做家务是一种室内运动,非常轻量的运动,它不只是运动,它不吃力,但却能表达对生活的了解,懂得打理。
而且,它还能让我们表达爱,给妈妈,谁都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