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美好


写记身边的美好,总是我的喜好
发生过的不美好,让它过去就好

Christian Boltanski 第三位受邀进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的艺术家,以自由发挥形态来宣示自己的作品。他一向来的创作总是诉求探索人类存在的极限和脆弱。
普鲁斯特( Proust )书里有一个很美的故事:有一个刚死去老婆的男人,去看以为企图自杀的朋友。他们一起穿过花园,男人对朋友说:“看着这些花,多美,看看天空,多蓝!
看着这些东西,朋友就忘记自杀了。。。。。所以你看,他还活着就因为他忘记,生活要继续,我们有时候必须要去忘记。 Christian Boltanski 说:



如果时时刻刻脑海浮现起那些不美好或者是自己脆弱的命门,生活在此中的人应该都活在恐惧里吧。乐观的人总说 :“开心不开心,可以选择,你要如何度过这一天? 开心还是不开心?”
他们总是不看黑白,看七彩。不乐观的人就来反驳:“你们总是蒙蔽自己的双眼,不看或者是选择忘记那些不愉快,宁可假设般告诉自己过得很好,其实自己一点都不好”

说来说去,也是说不完,到最后,还是要回到那个选择乐观或不乐观的路口,路要怎么走,是你自己的。而我宁可加多一个『客观』,因为主观的时候,你看不到你不懂的东西。

说回今天(12号)所发生的事吧,总爱观察身边所发生的事的我,今天下电梯时,电梯里五个人,两个双手交叉的人扮酷一个头看下,一个用左脚放在右脚后面,一个用右脚放在左脚后面靠在角落(我),犹如四个披头士,哈哈,最后一个进来的老妇女真的是,既然搞激凸,最不酷。

晚上做工时,malaysia翻版jackson把整个场给搞笑翻了。全场什么皮肤色的人都笑到你哈哈我哈哈,笑声的感染力和威力简直乐乎乎,把shangri-LA 给弄成LA-rishang了。哈哈,尤其是身旁的一个uncle,笑到 呵 呵 呵 呵 呵 呵 呵 呵 呵 呵。我也无法自拔地与他们一起观赏那场show一起笑。呵 呵 呵 呵 呵 呵 呵 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