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耳机

一个发闷的下午,一间充满着打鼾声的教室,教师的快谈阔论,清晰但带着少许的细微。老师的方式无人欣赏,有难无人问津。反而,课室里个个按奈不住,开始窃窃私语,拿起随身听,立即把耳机给穿在耳朵上,男孩紧接着受不了,也听起了几首歌,提个神,为了让自己能更彻底地全神贯注,他想着“听听几首歌来隔离世界也无妨吧。”

而在这时,女孩,她没有耳机,应该说是坏了,使得她好久没有随身听,好久没有独自地,听她自己爱听的歌曲。她撒个娇闹个小别扭,埋怨没得听,仿佛向周围的人传达着一种信息“为什么你们有歌,我没有”。

男孩当时发觉到她对音乐的渴望,但他选择置之不理,冷淡对她,谁叫她那么地不小心弄坏,反之还又说着囔着一些让旁人听了不这么舒服的话。女孩警觉,收起了本不该从嘴巴吐出来的话,只好继续专心上课。

放课了,男孩从包包里拿出了一对白色的耳机,叫了女孩一声,然后顺着手,直接交给了她。她带点微笑说声谢,反问回男孩,“你不听吗?”, “我还有一对。”男孩回道:,转个身,女孩拿了耳机就离去了。男孩看着女孩渐渐变小的背影,脑海中对她浮现着这么一句“看似繁忙时间的到来”。道个别都没搞好的,嘟起嘴,才呼出一句,算了吧,也没什么~

在几个星期内,爱听音乐的女孩,时不时都穿戴着白色的耳机,走在路上,街上,坐在课堂上,公车上,转换站等等,随身随影不离的,衣服领上总会有两条白色的线,不规律的绕着,从耳朵直伸到电话。男孩呢,虽然随身附带着另一对黑色的耳机,但那究竟不是和原装白色电话匹配的,而且他也顾着忙其他事务,并不会无时无刻拿起耳机来听歌。

一天,男孩与女孩一同出门,乘搭着轻快铁,乘客虽然不多,但位子偏偏只有一张,给男孩变现绅士风度的时刻吧,但女孩,很一副的睡不够,很累的样子。男孩知道,自己本身在怎么恶霸,心也会软了下来,让位给她。他的伸手一挥,犹如交通警察,温柔地但带有命令式的,接着女孩就坐下来了。

女孩也很识趣的,问回男孩:"你站着好辛苦哦,我帮你拿书包”,男孩当然不给,女孩都那么累了还抱着书包睡,心想这是哪门子的事,大男人的一面此刻展露无遗。

过后,两人的互聊,从嘻嘻笑笑,来到了需要音乐的空虚,女孩翻起许些杂乱的背包,翻个不停,乱了,慌了,哎呀的一声,原来忘了带。男孩犹如箭一般的速度,从包包里拿出耳机来,连接了自己的电话,把右边耳机递给了女孩,趁此机会与女孩一起共享耳机,听歌,此刻小小幸福洒落整台轻快铁。

女孩闭上眼睛,沉浸在音乐里,半眠状态的;而男孩,看见女孩如此舒适,微冷空调的调度下,让两人暖暖地一坐一蹲地小小靠着。突然间,女孩急切地告诉男孩,:“我好喜欢这首英文歌哦,原来你电话有这首歌咧”,男孩东张西望地,再看着前方的小孩顽皮地唱起superman打闹乘客,没意识地忽略了女孩的话,女孩再三地,笑着说,“我好喜欢这首歌。”,男孩在回答她之前,从口袋拿起了电话看了显示着的,目前播放歌曲,才告诉女孩,却说了这首歌不错啊,我也喜欢,不然我哪里会放进电话,篮球火的superman咧。

女孩从直觉发现到男孩,并没有十分地在意她在说话,疑惑地,不开心地,耍脾气地,把耳机换给了男孩。不听了。

男孩无奈,无语问苍天,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站着想着:“够力,我好像讲到superman,好彩她没有拿掉整对耳机,”才松了一口气。。

1 comment:

  1. superman? me ar? haha... kidding only la, drop by when you got time. so far only read the superman you write. gimme time slow slow read your blog.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