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听不见的心声

是否,有真真去听过别人心里想说的话?有能力去感应到别人憋在心里的话?
当付出已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的时候,那种心理无法承受的负担接踵而来,且不是自己给自己的,那是他人给的。或许本身的自私把问题加重,但是从我的角度想,知道我有多为难吗?
不答应,留给你的感觉,就是那种又碰钉子,唉~~
答应,就不一样了,没有做好,你会不爽,没有配合够,你也是心里有数。必须做到也就算了,要做到漂亮就是一个问题了,这时候,当配合你的能力已越界,你是否会有要加宽那个界限?目前没有。开始对人要求了,而已不再是当初的请求。
我背着一个行事包,做的东西不是一个,
我做着一样东西,想的东西不是一样,
我想着一个问题,有的问题不止一个,

我是有点累,但身躯的累是抵不过身心的累的,谁听得到?

2 comments:

  1. mmm..答应了就是承诺,承诺承载在使命与负担...
    我觉得,“自知之明”很重要。

    知道自己的能力,才选择自己不被伤害的情况下,答应对方。
    知道对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大概就知道,自己能为对方付出/牺牲到什么地步..

    佑,你给我的感觉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人,
    拒绝人的感觉不好,对方或许也会误会,
    不过不管怎样,我赞同你的说法,
    该拒绝的还是应该要拒绝的,
    总好过给对方一堆希望以后,
    再让他陷入深层的失望...

    但是你也要积极哦~
    自从我工作以后啊,
    发现每一次的答应/面对挑战,
    都是“增长实力”的机会,
    硬着头皮答应了一些没有把握的事物
    并“下决心+毅力”去完成
    一旦克服
    你就"up level"了~~
    哈哈

    都是好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我并没有处在答应或拒绝的烦恼。
    我只是处在二选其一上,但是都附有责任在其中的无奈。
    谢谢关怀,我ok,鸡照飞,狗照跑,时间照走,接下来做好就可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