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他人的天空,留给他人


你的世界多么地美,灿烂,鲜艳,笑容满城,而我,总是走不进,打不开撬不开那扇门,但偶尔,你打开那附着许多花瓣的窗,向外深呼吸,把外面清晨的阳光给没收了一些,总是向着外面的路人露出妩媚的微笑,你笑时,窗口开得大到不行,一阵阵刮风足于把你家室里的摆设搞得里外不一;你哀时,窗口密封着,比保险箱还难打开,就算具备着所有器材,化学颜料来劈开,但最后都只有徒劳无功。你总爱在屋主不在时,赖皮地偷偷跑了出来,尽可能地走完那些富有冒险性的每一条小巷,寻求着刺激,只为了能够填满自己布告版上的空白,但你总是健忘,你会忘了带钥匙,忘了带身份证,不过这样对你也好,你可以继续隐瞒着你的真实不为人知的一面,你可以继续沾花惹草,顺手牵羊,为所欲为,因为到后来你依然能逃脱,回到一座属于你的堡垒。我,曾经犹如笨笨的绵羊,被你牵着鼻子走,跟你齐来到你的堡垒,很兴奋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和唯一一个被牵进来的野生,殊不知,我早已是十指之外的小野羊了,但野生的命运都一样,只是被带进来一睹我们大草原所没有的设施,尽是先进并异常吸引人的繁华世界。牧羊主人终会归来,我们也只能绞尽脑汁地并希望能逗留多几回,但最后也只能无功而返,因为我们不是主人,我们只不过是你的过客,好一点是常客,更好则是贵宾客,但究竟都还是个客,只是待遇非同。现在,我不想再等待你那热情的款待,因为那只会让我忘了布置自己的天空,虽我可以兼施,但你的天空,属于他人,彩虹的绽放,七彩缤纷,我们只能站在门外观赏,但没必要留恋此地继续孤芳自赏,因为自己的天空已经渐渐失去了很多鸟语花香,很多玲琅满目。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