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生活part 2: 原来最好的是自己目前拥有的

房子的事,搞来搞去,才发现到目前的还是最好的,可能住久了的关系,对它已没有新鲜感,总觉得这间屋子还缺着什么的,看到他人的condo,有泳池有gym等等,屋子大,又新,环境好,一看过去就是那么地好,当一对另一样东西感兴趣时,自己仿佛会自然地找上更多的借口或理由来告诉自己新事物有多好多好,然后有很多借口和理由来欺骗自己目前拥有的是多么地被比较了下去。比如现在我住的地方,虽然简陋,友族多,外劳多,甚至有部分是残障人士(每次8点到家有一对哑巴情侣都会在这时候搭电梯上楼,碰过他们好多次,他们总是让旁人“刮目相看”),当然也有部分华人,在这里,我可以看见很多东西,仿佛看到半个世界的人,我现在觉得这里很好我就说出这些,在我要搬的时候,我可以有借口说这里外劳多,印度人多使到这里不好等等,当然最近猫大便在门口的号外更让我气上头。我会觉得我的当兵友人懒,不做事,可能相识久看到真正的对方,开始埋怨。但是呢,这几天为了找房子,看了许多,我的天,每一间比我想象的还差,管他们condo 还是什么,设施没好多少,厕所因为公用所以也不见得几干净,客厅冷清清,乱,当然我考虑的因素还有包括租金,condo一般都比我现在住的贵,我才察觉如果我真的住了,消费将变高,环境又不舒适,等等,好不舒服的感觉。同时,我才意识到目前住的房子让我超自在,这种感觉对我很重要,在房间,我能开着门,开着窗,高高翘着脚,望去窗外远远的云顶高原,正好是个让我舒舒服服地充电和休息的好地方。虽然是没有家人的家,总好过像个只是拿来睡觉的家。说到家,一位足球明星提到:“离开了家,才学会爱家”。我此刻深深体会到。现在的我突然醒了,我觉得呢,我应该住回这里,把握拥有的,虽然那些阿猫在我家门口做的蛋糕很迷人,但是只要花上一点的委屈和一点的时间就能处理了,好过花上一堆时间和电话费来找房子和房东,毕竟我时间观念不好,再浪费下去,我的生活会完蛋呢,要开学了,有event要搞,又有新学期的科目,我哪里可能还花那么多的时间去浪费在追求自己不再需要拥有的东西啊?“知足跟上进心,有时会打架,只因为他们误会了对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