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解渴

好渴好渴,没水喝,
待在朋友家,没水喝,
好几个小时了,没水喝,

来到公寓楼下外,嘿!有水机!有水喝!
拿着瓶子拔腿过去,放零钱,装水喝!
过滤水机,没开机,唉,没水喝!

那么多嘛嘛档,嘿,水水水!
突然犹豫,它们的水,能不能喝?
不管了,发热气,一定得解解渴。

老兄,我要杯温开水,解解渴,
马来同胞停顿了一会,不叫点吃的?
他的眼神,好像要传达信息什么似的...

调水的仁兄,端来了一杯温开水,
我用两手接下,仿佛接受一份圣诞礼物,
一口气就喝完了,拿着空杯,咦?感觉好像没喝到..

一杯够了,还给他们杯子,多少钱?
他却腼腆地说,不用,不收钱...
我看着调水的,他也不收,礼貌地回我:“tak payah..."

我硬是要付他们钱,却被拒绝了..
这是怎样?免”水“店吗?
没办法了,只好说声terima kasih,就下次回来光顾他们吧
而且他们有卖BAKSO!!!

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是,虽然只是杯温开水,很多嘛嘛档对此就是不收钱
对于那些茶室,咖啡店,反而在这点,失了不少人情味。


P/S : 这是友族同胞,美丽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