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信任的小故事

大家都知道,陌生的路人,
和我们借个电话来用,是很危险的小事,
因为随时都有电话被抢走的可能。

大雨落下的傍晚,我吃着不再有童年味的KFC,准备回吉隆坡
肯德基的香辣脆皮,配上饭和PEKCIK SAUCE
他奶奶的哪门儿的新口味?Warung mamak ?

突然有位妇女走过来,穿着休闲,颈项围着面巾,
像个刚经历汗流浃背和繁忙下午的样子,
开口说道:“请问你们可以借我电话打一下吗?”
(大家心想即可想到,这简直就是老千的老梗嘛。)
我看着她,不慌不忙,双手握着吃到一半的炸鸡胸

回她:“怎么了 ?”
她继续解释:“因为我的电话跌在我老板的车上,他离开了,所以你们帮帮忙吗?”
我心有起疑,感觉像是耍人的part 2,我犹豫了一会。
她有点放下身段地说:“哦,我只是借打一下可以吗?你拿着电话,帮我压那个号码,我这里听电话。”
听到她这段话,我就觉得她应该是位善者,因为她的用词好70年代。
这时,我却故意开玩笑说:“嗯,我的手....很油很肮脏,打不到电话。”
她也许见我依然自我防备着,慢慢地说:“我不是骗人的,因为我要回家,可是电话跌在老板的那边,他要回新加坡了,我怕她过关卡就不方便了。”


..用纸巾抹净了我的左手,拿起电话,帮她打给她的老板,是个新加坡号码,没错。
可是打不通,因为不能打国际线,这回,也许我信任她,也帮不到了。

这时我已完全放下戒心,朋友和我帮她想办法,给点建议。
而她想到,拨打给他的丈夫,再麻烦他丈夫,联络老板就行了。

我开着扬声器,让她在我的面前听电话,一切的发生,正如她所说。
她感激我,要还我电话费,问我多少钱? 我说一毛钱。哈哈

当然不用还啦,她谢了后,提了大小包的行李,放在一旁,把东西摆放整齐。
我继续吃这没童年味的KFC,手又脏了,突然间..

她走过来,把两块,新加坡钱,塞在我左手边。
“这给你的,小小意思,谢谢你。”她说
不用啦,电话费才一毛钱?你给我新币两块??!
“不用紧不用紧,谢谢你借我电话用。”

我也只好收下她给的小费了。


P/S : 感概,在对的时候,给对方信任,加上一毛钱的付出,力量挺大的
只因为换回来的是给予他人方便,消除别人的烦恼,和陌生人真诚的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