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吞吞吐吐

这假日期间,回乡时日不像从前,不能呆个三五十天
结束了学院生活,另一段人生旅程接着降落,十字入口中,还真有点不知所措

回到家里,还来不及休息,却不停地奔向外头去
想好好地珍惜,这些与家人的日子,可是,到家打开门后看见的却是他们睡觉的样子

午夜无睡意,阅起已被翻得皱褶的报纸,查查今天我是否错过了什么故事


遇到家人给我的吩咐,再麻烦也好,我也说不出一个【不】。
因为一想到家人为我做过的,那种不耐烦的情绪,还没涌了上来就给我活生生吞去。

纵使我再无能耐,也清楚家人的付出是那么地排山倒海,
偶尔,让人感觉就像是亏欠家人的债
一个,我打从心底都愿意用我一生来还的债


在我还在维护自己个人的时间时,才发现,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
那只不过是一点小忙,一点小事。

而最后,当妈妈把她的吩咐给道出来后,
我想喊冤,这挺牛的累人活啊,但我把所有可能面对的麻烦都往肚里吞去

给妈妈的反应是

“okok , 好好,明天你一起身,东西就会弄好,放在桌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