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做义工看见到的故事


机缘巧合之下,今天,我终于接触到了慈善社团,当起了义工。
义工,那不要求回报的工,为做而做,我知道回报是会有的,只不过不在于钞票上的数目。

临时义工,所面对的都是陌生人,关系最密切的也只是FB的朋友,但是不认识的。
很好的是,有朋友作伴,这样工作时可以找找乐子,耍耍宝。

这次的活动是为协助肾脏病人的慈善筹款,在karaoke美食中心举办一场马拉松式的歌唱表演 。
而在那么多表演者当中,只有主持阿南是我认识的,从小就耳熟能详的人物啊。
看看他的样子,渐渐显出老态了,毕竟我们从小就看他看到大的,他也从以前看我们从矮看到我们长大长高了,如果他认识我们的话。

这一晚,我被安排负责开收据的工作,作个柜台公子,保管每一分民众乐捐的血汗钱,我其实挺意外的,竟敢把信任票投在我身上,我一个新人而且是临时的,来负责保管最敏感的钱,毕竟这数目很不小。而且呢,安全措施有限,人来人往的,真希望下次能够改善。

在活动中,挺空闲的,除了和一同共事的新朋友聊天,一起开捐款账单,观赏表演,其他时间都是看阿南主持的功力和口秀,万没想到的是,他每一段话都一定带黄腔,场子也因此热得挺沸腾的,当然他不一定得用黄腔才能取悦观众,不管怎样,全场都是很开心的,轻松的。

阿南,在这场秀中主持了接近七个小时,不累才怪,而当每一次他从舞台步下,都有点露出疲态,友人则向前问候之,他就说脚很痛,难怪他走起步来沉重了许些。
这时,我也突然想到司仪在台上时说的一句话【年轻时,要多养生,否则老了时,要养医生】。

其实,看见像阿南这样的,总是在台上忙于卖弄效果,只为博君一笑,挺辛苦的。
看到他在活动结束之后,一个人静静地走在一旁点根烟,休息时,已经告诉了一切,和台上的他判若两人。像吴宗宪说过,白痴和小丑都是白痴,只不过白痴是每分每秒都白痴,而小丑换下衣服走下台后,就变正常不是白痴了。

活动结束了,我结了尾帐,收拾好东西,也就向大家说再见了,而那位其中之一的负责人,也对我们表示感激,我也想说声谢谢,有这个机会认识大家,和大家共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