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回顾这星期的故事

im survived and im alive , 这几天脑海不断地浮现这句话。
那种没有退路的,不走则亡的片刻,好像枪林弹雨在眼前,不闯则等被炸死的后果。
所以,我开始赤裸裸地,毫无装备向前方迈进。

我深深体会那种什么也输不了的心情去闯,哪里可以让我生存,就会有我的影子。
一路上,没往后看,看着前方,看着四周,有好多人原来都和我一样在作战。
没想到的是,他们的苦涩是我的翻倍,遍体鳞伤,或犹如活在炮枪声中。
看看回自己,自己并不是手无寸铁,只是缺少了实战经验,反而他们,早已惯于空拳的打法。

他们过得更辛苦,可是也能很平凡地过活,为了三餐温饱,不在乎舟车劳顿,跟不用说会在面子书上告诉大家:“我今天做工好累哦。”

我看看,好惭愧,原来我算懒惰的族群,而身边如果有谁比我懒惰的,或不积极的,我只想说:“你们加把劲吧!” 至少我已找不到理由来让自己不做东西。

在这不算太艰难的时刻里,我走在沙场上,与很多同胞结盟,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国家,我们打成一片,即使我们来自四面八方,我听着他们故事他们的旅程,亲自接近去感受他们的生活。

有时压力,有时真的是自己给自己的,至少它来自于着急和顾虑。我必须独立,不能被左右,知道自己在干嘛。而那突然寄来的信息,为我的雪上加霜,它就像个大浪,一个席卷就把我脆弱的沙殿城堡给冲蚀。我有点束手无策,慌了,因为我的努力就只能够展现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而已,而海浪,根本对它是不屑一顾。

城堡毁了,其实我也管不着,虽然它是我计划中的未来,似乎它有意从我继续生存的地图上给逃走,而不知怎地,我竟从没在那里获得足够支持我的生命力,天真地还以为能盼望到一点的加油打气。但是打击依旧挺大的,一夜之间,依靠突然没了,城堡这时倒了,学业的路依然遥远,突然的焦虑,不可避免的冲上头来,我只能闭着眼睛说:“好一个考验,就让我一次性度过,这道长如柏林墙的难关,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证明自己不是盖的。”只不过在出发之前,先失眠了。

一次又一次闯了关后,我都会对自己说:“im survived!”然后嘴巴呼出一口好长的气。看着天空,它依然光芒四射,点亮我的黑夜,看回自己,我还是那么地健在啊。
好感概的是,我依旧站在战场上,而且,要像个不倒翁,怎么推,我都不会倒。

我感谢那些曾经有意或无意推我一把的人事物,是你们,让我站得更稳。

而沙殿城堡,就让她顺着海水流回到沙滩中吧,让她再次自由地享受阳光的拥抱和海水的缠绵,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沙滩中,留下一些脚印的沙滩男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