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我的慢生活

曾经,我对大家说过一句话:“我不是慢,只是过于留恋每一道美景。”
接着异声四起,犹如一面倒的风景,反对牌被大家高高地举起,看不见哪一位仁兄甚至只是默默地支持我。但其实,我已做好心理准备面对他们热烈的反应,因为认识我的人都深知,我的慢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不敢恭维

哭笑不得的是,我的慢,可以变成他们的烦恼和担忧,就好像当大家一起出门去,谁慢都好,就是接受不了我又一次的慢,他们会心急如焚。如果我配合他们慢多一次,他们的回应就是:“哎哟,习惯了啦。” 所以我就偶尔快一下,看看他们不习惯的样子和反应。

“你上辈子应该是乌龟。”这句来自朋友口中的话,我不以为然,总好过兔子,只懂得快速往前跑,走马看花似的,反正最后赢的还是乌龟。或许我承认有时慢,但爱活在当下的我,深信慢的益处不少,就像我的内心比图书馆还安静,情绪总平平无奇地波动。我用这舒适的心境,感受每一次来到不同环境的机会所带来的美好。

我走在路上,会习惯性,渐渐地挪到朋友身后,直到他们回头确认我的存在。那一次登山,也如此,为了让每一道美景永存在记忆卡里,我一次一次地按下快门,捕捉那一道道诗画般的风景,而大伙们,不得已地抛下了慢吞吞的我,只因为我带着相机。结果,留下的照片,让大家都回味无穷呢。而如果,我也和他们一样快呢?

我深信,只要把她运用得有意义,慢,是美丽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