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谁不怕受伤害

付出总是伴随着伤害
伤害让谁不敢再付出

傻子称号等待受害者
付出受了伤就变傻子

热心付出燃烧了冷漠
冷漠不甘热情的沙漠

陌生人之间如此冰冷
冰冷乃自我保护意识

我卸下保护甲,看见陌生的你加快脚步走向来,电梯门无人性地渐渐关上,我用左手,仿佛能举起半边天的推开电梯门,为时已晚,只手夹在两门之间。

电梯键被我按个不停,可惜电梯门闹脾气,把我的左手掌紧紧抱着,它让我的手掌喘不过气,让我的右手更快地按键使唤,这突然爱上我手掌的电梯门赶快打开胸怀啊。

潜意识告诉我,它会不会边抱着我边带我上楼呢?像恐怖电影情节般,我赶紧抬头望向电子表,一看,呼。。。。。, 我还在原地。 知道不会有意想不到的悲剧发生后,我这时才发现其他的陌生人注意到我。

电梯里总共四个人包括我,一个富有新爸爸味道的男人抱着孩子,他心有余而力不足,另一位视觉系女孩的男孩,抱歉我不知道你在我后面干嘛。

我对着外面那位不得其门而入的上班族大声吩咐:“嘿,按外面的电梯键!!!”

我听不到他们的回应,门没开,我使劲健身完后剩下不多的力气,推开门,来释放我那被紧紧抱着的手掌。

门依然没打开,我干脆同手同脚好了,左手接着右手的遮挡,顺势地保释成功!
可是,最后换成了右手,我的妈呀。

还好,相信是电梯门对我的右手感到无趣,我的右手被保佑般地脱离苦海,双手相逢的日子待续。。

最后,那位上班族似乎看了一场惊悚片,很不好意思地向我的左手问候了起来,我看到她的神情,再痛也好,我宁可扫除她的心有余悸,忍痛对她说:“没事没事,这个电梯门边是圆刻的。”她也没敢作一声地回复。

走出电梯后,才发现,为何总是无悔地付出,换来是一堆的伤痛,傻子吗?
那如果说是傻子,可也只有傻子不是冷漠。
而不傻的人,就是聪明的吗?如果是,那聪明的人,只懂得保护自己多过别人。

因为,谁不怕受伤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