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丰富的内容



书皮只是内容的衣服,内容有没有刺青,我们总是看不见。

你的内容,不是一瞬间就能逮到的
你的封面,不是特意去设计的
你的目录,是由他人后天所编排的
你的厚度,我想只能用字典来形容
因为除了百科全书,我不知什么更适合
但是百科全书不适合,因为它是精彩万分的
而你的,比较像是那有一股乏味的单字
也许,它夹带着些感动,拼劲
并没有那般黑白,而有点彩色

我不清楚,因为我才翻了几页
这本字典,不是说,你有了生字就能动用的
因为它每一页之间都加了锁
但是有人读过,我略懂了

你的辛苦,或许不是他人的编辑所造成
你也不再妒忌他人那薄薄的漂亮杂志
可能你认识到了,那一种对付不公平事物的奥妙心理
但是,它的重量,已够你受的了
而你,好像早已撑过来了
只是肩膀扛过物所留下的疤痕
永远抹不去,不能消除,它只能被遮掩
但何妨呢?或许基础不好,但是一个庞大的美好的世界
是足以让那些疤痕害羞地不敢见人
所以,字典再厚再枯燥乏味,别灰心
因为字典里的每一个字,是知识,是让你变成熟的资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